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中国三星论坛释放信号:冰箱要推保鲜标准

中国三星论坛释放信号:冰箱要推保鲜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1日,在中国三星论坛上,三星白电继去年推出多门冰箱后,又一新款多门冰箱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这款多门冰箱的“鲜魔方”功能,使本身就具备分类存储的多门冰箱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让消费者体验更加细致的分类储存的保鲜效果。

来源:ZDNet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1日,在中国三星论坛上,三星白电继去年推出多门冰箱后,又一新款多门冰箱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这款多门冰箱的“鲜魔方”功能,使本身就具备分类存储的多门冰箱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让消费者体验更加细致的分类储存的保鲜效果。从三星冰箱频频推出新品可以看出,其对冰箱产品的重视是空前的。会上,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白色家电营销副总经理谢辉表示:“三星白电会不遗余力的研发新技术,今年冰箱在保鲜方面会加强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倡议国家尽快出台冰箱保鲜标准,让消费者在冰箱选购和使用时有依可循。”从中国三星论坛上发出的信号可以看出,三星在冰箱保鲜技术上一定会有大动作。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与三星白电近几年的市场表现和一些举措有很大关系。 2011年家电市场整体增长速度下滑,而三星高端产品中的双开门、多门冰箱增长强劲。据GFK最新数据显示,三星双开门冰箱在中高端冰箱市场比重高达24%,稳居第一位。尤其是15000元以上的双开门冰箱,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60%以上。在良好的市场表现的背后,三星冰箱的新技术也是接踵而来。双开门冰箱的智能双循环系统,多门冰箱独有的加湿保鲜技术,三门冰箱的光合保鲜技术等等,成为冰箱行业名副其实的技术专业户。同年8月,三星在中国首次推出多门冰箱,这款冰箱独具加湿保鲜专利技术,在保鲜方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随三星多门冰箱一起推出的《果蔬保鲜时刻表》引起了行业的关注,一些行业专家表示,《果蔬保鲜时刻表》对还没有被提上议程的冰箱保鲜标准具有借鉴意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食物的保鲜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也对冰箱保鲜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行业的冰箱保鲜标准迟迟没有出台,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冰箱时,没有可参照的依据。在冰箱保鲜方面“无法可依”的时候,三星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与技术创新,推出了《果蔬保鲜时刻表》,为迷茫中的消费者找到了正确的方向。通过对三星去年推出的《果蔬保鲜时刻表》和今年中国三星论坛上释放的信号分析,一方面,三星很有可能在2012年继续在保鲜标准上做功课;另一方面,三星可能是在保鲜技术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突破,只是要选择合适的机会推向市场而已。

去年三星多门冰箱上市的时候,三星负责人就曾表示,《果蔬保鲜时刻表》是为保鲜标准的研发打基础,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三星冰箱自己的保鲜标准,同时会倡议建立行业保鲜标准,从而在保鲜功能方面规范化,有利消费者更加理性的选购及合理利用冰箱,指导人们健康饮食。所有的这些会在2012年实现吗?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