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三星白电整合全球资源 精耕中国市场

三星白电整合全球资源 精耕中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1日,中国三星论坛在清华大学启动。论坛上,三星电子的全线新品集中亮相,充满科技的现场让每位参观者眼花缭乱。本次论坛最大的亮点除了领先科技非常耀眼外,三星白电产品的阵容异常庞大,受到与会媒体的关注,俨然成为本次论坛的主角之一。

来源:ZDNet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1日,中国三星论坛在清华大学启动。论坛上,三星电子的全线新品集中亮相,充满科技的现场让每位参观者眼花缭乱。本次论坛最大的亮点除了领先科技非常耀眼外,三星白电产品的阵容异常庞大,受到与会媒体的关注,俨然成为本次论坛的主角之一。在三星电子国际化战略中,白电是重要组成部分。白电借助三星全球资源为中国市场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星电子2011年的综合销售额达到了1,431亿美金,在72个国家拥有206个办公室,雇员达到222,000人。三星电子在经济、环境和社会准则上表现卓越,2011年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评选为“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力的科技公司”。2011年,三星电子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2位。其中,三星白色家电在全球市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美国高端家电市场中,三星白色家电已经占据市场MS第一;在欧洲、独联体等全球33个国家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三星白电在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基础之上,不断推出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其产品在节能、设计、技术方面表现突出,受到了行业及消费者的认可,并屡获殊荣。节能方面,三星白电先后获得“中国家电节能明星”、“能效标识优秀企业”等称号;在设计上,三星白电在德国汉诺威工业论坛(IF Industries Forum Design)举办的“IF Design Award”成为连续数年获奖最多的企业之一;在技术上,三星冰箱新生双循环技术、加湿保鲜技术、VIP真空隔热材料应用等更是成为整个行业技术革新的风向标。不仅如此,三星白电更通过普及科学的生活方式,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消费者享受轻松、健康、自由的新生活。 2011年对于家电行业来讲是暗淡的一年,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对全国24个重点城市的家电零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各类大家电销售量同比全部为负增长,其中冰箱销量下降18%,洗衣机下降9%。在家电行业面临众多困难的大环境下,三星白电大胆创新,逆流而上,三星白电全线产品的销量和份额同步提升,产品线布局更加优化。冰箱方面,三星高端产品中的双开门、多门冰箱增长强劲。据GFK最新数据显示,三星双开门冰箱在中高端冰箱市场比重高达24%,稳居第一位。尤其是15000元以上的双开门冰箱,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60%以上。在良好的市场表现的背后,领先的技术功不可没。双开门冰箱的智能双循环系统,多门冰箱独有的加湿保鲜技术,三门冰箱的光合保鲜技术等等,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特别是2011年在多门冰箱发布的同时,推出了《果蔬保鲜时刻表》,在消费者健康饮食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洗衣机方面,三星则力推泡泡净技术,全线泡泡净系列洗衣机都通过了6A认证。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认证,三星泡泡净技术不但能够有效提升洗涤效果,比传统洗衣机产品还可以节省29分钟。“洁净不妥协,省时29分钟。”三星洗衣机发出了这样的召唤,在省出来的29分钟,你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工作一天的疲惫,体验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行动,三星赢得了更加关注生活品质的消费人群,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销售业绩都出现了井喷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在洗衣机良好的业绩支持下,三星泡泡净儿童绘画大赛和爱婴行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特别是爱婴行动,在良好的社会反映之后,被全国妇联纳入心系新生命系列活动之一,以此推动爱婴行动持续开展。

2012年,三星白电加快步伐,完善网络布局,形成立体化销售渠道,为消费者奉献更加便捷的服务。据悉,全国的优质门店将全部进入。与此同时,三星白电将以更优质的产品,更大力度的市场推广和更完善的管理体系,把握市场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机遇。据了解,今年三星计划再开新店一百家左右,进店数增加近四百家,全面提高覆盖率。在网络营销方面,今年将会考虑直供的模式,增加促销费用,特别是与京东、淘宝、易购等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抢占网络营销平台,为立体化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星白电无论在国际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都是三星电子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近几年,三星白电凭借其技术上的优势,在中国家电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一次家电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的一位领导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技术与材质方面,国内企业一定要向三星学习,这样才能让作为民族品牌的你们立足不败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