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从Win7预装PC开始体验Win7稳固安全性

从Win7预装PC开始体验Win7稳固安全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Windows7操作系统发布之初,微软就表示,Win7是Windows操作系统有史以来最安全的版本。也许和大多数电脑用户一样,刚开始也持有怀疑的态度,认为微软有“王婆卖瓜”的意思,然而事实胜于雄辩,目前Win7电脑已成为市场上的主流,大量企业也选择升级Win7系统,毫无疑问Win7安全性非常强大,不然不可能以此飞快的发展速度替代XP和Vista系统。通过一些流行的Win7电脑我们就可以了解其强大的安全性。

作者:陈涛 来源:泡泡网 2011年12月23日

关键字: Windows 7 系统安全 安全软件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Windows7操作系统发布之初,微软就表示,Win7是Windows操作系统有史以来最安全的版本。也许和大多数电脑用户一样,刚开始也持有怀疑的态度,认为微软有“王婆卖瓜”的意思,然而事实胜于雄辩,目前Win7电脑已成为市场上的主流,大量企业也选择升级Win7系统,毫无疑问Win7安全性非常强大,不然不可能以此飞快的发展速度替代XP和Vista系统。在Win7的市场推广上,微软联合众多PC生产商一起推出OEM计划,直接在新品电脑中采用Win7预装系统,这样做一来可以确保消费者使用的Win7是正版软件,二来也可以保障电脑更安全稳定。通过一些流行的Win7电脑我们就可以了解其强大的安全性。

      预装了正版Win7系统的新品电脑,在安全可靠性上得到了强大的支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保护内核

内核是操作系统的核心,这也使得它成为恶意软件和其他攻击的主要目标。基本上,如果攻击者能够访问或操控操作系统的内核,那么他们可以在其他应用程序甚至操作系统本身都无法检测到的层次上执行恶意代码。微软在Windows7系统中开发了“内核模式保护”来保护核心,并确保不会出现未获授权的访问。

      2.安全浏览网页

      windows7操作系统附带了更新也更强的IE浏览器,虽然新版IE并非专属Win7系统,我们也可以在其他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安装使用,然而相信只有在Win7中,新一代的IE浏览器才能发挥更好的性能,并且IE确实带来了一些安全性能上的提升。

      首先,隐私浏览模式提供了私密上网的能力,当用户启动一个隐私浏览窗口时,IE浏览器不会保存个人网上冲浪的任何相关信息。这意味着,用户所输入的信息不会保存在cache中,也没有历史信息记录用户访问过的网站。当我们在一台共享或者公共的电脑上上网查找信息时,这项功能就显得特别有用了。

      IE浏览器在安全性上的另一改进是保护模式。保护模式的实现是基于Windows7的安全组件,这些组件能够确保恶意或未经授权的代码不会被允许在浏览器上运行。保护模式会有效阻止下载攻击,这些攻击使得用户在访问到某个被攻破的网站时就会被安装恶意程序,不过使用最新的IE浏览器就可以保护自己。

      3.系统保护机制

      用户帐户控制(UAC)功能是从Vista系统开始就让我们爱恨交织的东西,的确能够保护用户系统安全却给用户带来了一些小麻烦,不过在使用Win7时,微软为UAC功能增加了一个可调节机制,让用户自由控制UAC提供保护的水平,灵活又人性化。

从Win7预装PC开始体验Win7稳固安全性,Win7,Win7预装,Windows7,Win7电脑,Win7安全性,Win7 UAC

      弹出窗口只是UAC功能被大家看到的很小的一个方面。在Windows Vista下,许多用户就是简单地禁用全部UAC功能,殊不知那样也关闭了系统自身强大的防御能力。现在,Windows7下的自定义方式显得好用很多,自己也比较喜欢这个改进。

      4.安全软件

      虽说世界一流的杀毒软件厂商如赛门铁克、迈克菲、趋势科技等都为Win7用户提供了性能更强的安全软件来保护系统安全,但谁都知道这些顶尖的杀毒软件是需要付费的。对于喜欢选择免费安全软件的用户来说,其实也有另外一种选择,微软为正版Win7用户也提供了强大可靠的安全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以及Win7系统中已经附带的Windows防火墙和Windows Defender反间谍软件工具,利用这样的组合拳完全可以保护系统安全,而你所要做的就是逐一熟悉这些工具的使用即可。

从Win7预装PC开始体验Win7稳固安全性,Win7,Win7预装,Windows7,Win7电脑,Win7安全性,Win7 UAC

      看到了上面几点,现在你可以相信Win7的安全性了吗?自从微软推出OEM计划,让我们不用像过去那样负担高昂的正版软件费用,却能在新电脑中使用上正版Win7,体验其完美的安全性,的确很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