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迅雷“云加速”收效显著 技术领航“三赢”新模式

迅雷“云加速”收效显著 技术领航“三赢”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长期以来,在已有的接入带宽中获得最大的下载速度一直是众多中国网民的梦想,然而网络拓扑的复杂性、网络的动态变化特性、资源条件参差不齐等诸多因素,客观上构成了很大的难度。

来源:ZDNet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迅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长期以来,在已有的接入带宽中获得最大的下载速度一直是众多中国网民的梦想,然而网络拓扑的复杂性、网络的动态变化特性、资源条件参差不齐等诸多因素,客观上构成了很大的难度。

近期,迅雷与四川电信展开的“云加速”合作,使网民的这一梦想得以实现。“云加速”已在四川省的成都、绵阳两个城市率先展开试点,监测数据显示:经过了半年多的试运营,试点城市电信用户的平均下载速度提升25%,有些用户甚至提升了一倍以上。目前,双方正在磋商,尽快在四川全省范围部署实施“云加速”服务,使所有的四川电信宽带用户都享受到双方合作带来的下载速度提升体验。

“迅雷为四川电信提供的云加速服务,是建立在迅雷独有的IP流量优化和智能用户调度技术基础上的”,迅雷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迅雷云加速技术的应用,运营商完全可以在不进行用户端改造、只增加少量局端投入的情况下,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在提供“云加速”服务的同时,迅雷创造性的设计为四川电信大大增强了用户感知:在迅雷下载客户端上,迅雷特意向用户呈现出供四川电信用户专享的“云加速”通道。这样的设置,不仅能够让用户实时了解加速效果,更增强了运营商的品牌形象和认知度。

据了解,尽管目前互联网企业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十分普遍,但是大多数合作比较松散,较多关注于自己的产品层面,对用户体验的提升比较有限;通过技术革新,改善全网用户体验的合作还比较罕见。而迅雷为四川电信提供的以“云加速”+“品牌价值提升”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业内尚属首次。

迅雷与四川电信的合作带来了一个三赢的局面:第一,众多的电信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宽带服务和更加优质的网络下载体验;第二,四川电信在投入很少的前提下,大幅度的提升了用户满意度,同时增强用户感知,提升宽带品牌;第三,迅雷通过独有技术帮助基础运营商大幅降低骨干带宽消耗、优化原本无序的庞大下载流量,使流量可控,为运营商“智能管道”增加了弹性和新的特性;。

随着迅雷“云技术”的不断发展,迅雷提供的包括“云加速”在内的各种云服务与运营商的结合也会越来越紧密,将有更多的网络用户享受到迅雷与运营商合作的“云”带来的优质网络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