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iPad 2发动机 苹果A5处理器非浪得虚名

iPad 2发动机 苹果A5处理器非浪得虚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都知道,iPad 2采用的是苹果A5双核处理器,号称拥有iPad的A4处理器2倍的CPU性能和9倍的GPU性能。苹果A5处理器还集成了PowerVR SGX 543MP2图形核心,号称拥有9倍于A4处理器的图形性能。

来源:CBSi·zol 2011年3月23日

关键字: iPad 核处理器 GLBenchmark 图形核心 发动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都知道,iPad 2采用的是苹果A5双核处理器,号称拥有iPad的A4处理器2倍的CPU性能和9倍的GPU性能。那么A5处理器究竟是不是有那么厉害呢?国外媒体AnandTech做了一次测试,以验明真相。

  

  苹果A5处理器是一颗双核心的ARM处理器,虽然没有具体的技术细节,不过业界普遍认为其采用的是ARM Cortex-A9核心。根据AnandTech的测试展示,在浮点性能方面A5处理器相比A4拥有最少2倍和最多9倍的提升,而整数运算也有30%-300%的提升,2倍于前代CPU性能的说法并非浪得虚名。

  另外,苹果A5处理器还集成了PowerVR SGX 543MP2图形核心,号称拥有9倍于A4处理器的图形性能。在测试的时候,AnandTech方面进行了iPad/iPad 2/摩托罗拉Xoom图形性能对比。在GLBenchmark测试中,iPad 2的成绩是57.6FPS,而iPad的仅仅为17.6FPS,XOOM的则为26.7FPS。而在其他的图形测试中,iPad 2亦是一路领先,可见其图形性能也是不能小瞧的。

  可见,A5处理器的确为iPad 2带来了相当强悍的性能提升,这也意味着iPad 2将为玩家带来更流畅的使用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