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结合: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最优解 原创

新一代的软件需要更强大的硬件支持,才能不断提升专业工作者的生产力。

制造企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转型,在“智改数转”的驱动下,保障数字化生产力,已经成为制造企业的必修课,帮助制造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产品质量、优化客户体验、增强市场适应性,成功迈入产业发展的新赛道。

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将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分为技术应用和业务转型两个层面:在技术应用层面,企业需要解决技术难度、成本较高的问题;业务转型层面,需要整体的战略规划。

这样的改变,对一线工作者来说,不仅需要他们掌握新兴技术,同时也要尽快适应工作模式上的转变,为了更好地协作,每天都要使用的软硬件产品更成为保障生产力的关键。

技术赋能,放飞创造力

软硬件的契合程度,对于专业工作者来说至关重要,不论传统设计模式还是结合了生成式设计的模式,都需要软硬件具备高度的兼容性,才能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作为被行业普遍采用的工业设计软件,拥有30年历史的SolidWorks也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升级迭代,从单纯的CAD工具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软硬结合: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最优解

SolidWorks在今年也推出了第31个版本更新——SolidWorks 2024,带来装配体、零件和特征、工程图和出详图等一系列新特性。另外,结合达索系统的“3D体验平台”,SolidWorks也能更好地与其他软件配合使用。用户可以在云端开展ECAD-MCAD协作,简化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化的ECAD-MCAD数据交换体验,可以更轻松地对MCAD和ECAD进行协作处理。协作者还可以在没有安装3D协作平台应用程序的情况下,通过浏览器中访问共享文件。

在软件能力上,SolidWorks Visualize带来更轻松的优化功能和更高级的实时渲染。侧影轮廓线加速功能,结合Precision工作站的高性能支持,在运行一些大型3D模型时,能够获得无比流畅的使用体验。例如在SolidWorks上运行一个拥有400多个零件的3D模型,不论怎么旋转、缩放、拖动,都不会出现卡顿。

软硬结合: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最优解

其实,这也得益于戴尔独家的Optimizer智能调优软件带来的加速体验。SolidWorks这样的专业工业设计软件对硬件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Optimizer能够在用户使用软件的过程中自动学习使用习惯,并总结出一套完善的运行模式,最终运用到日常使用的软件上面,合理分配算力资源,让工作过程更加流畅。

软硬结合: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最优解

在新技术的整合方面,达索也在产品中纳入了生成式AI,帮助设计师充分释放想象力,通过AI简化工作流程,让方案设计变得更加简单。AI逐渐被广泛应用,达索的3D体验平台也把生成式AI的优势充分体现了出来。

软硬结合: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最优解

生成式AI提供生成多种方案的能力,对五征集团来说,这项技术也给设计师的工作带来不少便利。在五征集团公司内部,对于结构优化相关的工作来说,生成式设计可以把拓扑优化的结果扩展称非常多可行的设计方案。

五征集团汽车研发结构优化技术负责人郭继文表示,不论传统的结构优化技术,还是生成式设计这样的新技术,对于兼容性、可扩展性都有很高的要求。

软硬结合: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最优解

作为终端设备产品供应商,戴尔也持续关注着AI技术的发展,戴尔的Precision工作站还特别针对AI技术进行独特的改进和改良,作为连续6年霸榜全球工作站市场的产品,戴尔始终在硬件平台、稳定性、专业性上有着出色的表现:

强悍的硬件平台: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灵活配备所需硬件,对于大算力需求,可以提供NVIDIA RTX专业显卡配置;

稳定性:保障算力的持续,稳定性至关重要。Precision拥有戴尔自主研发的可靠内存技术,为软件运行的稳定性提供充分保障;在散热方面,Precision的每一代产品都会改进风道设计,对于台式机产品,戴尔也引入了液冷散热,快速降温的同时,还能提供一个安静的使用环境;

专业性:戴尔已经获得上百家ISV认证,这需要Precision设备经过每一家专业软件开发商的严苛测试,达到最佳实践,才能获得认证。

郭继文介绍,为了满足生成式AI对算力的要求,他们选择了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搭载的英伟达RTX专业显卡,为大量、密集的算力需求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全面的ISV认证,也充分满足了专业软件对可靠性的要求。这一系列特性,都能很好地为工作人员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

软硬结合,加速生产力

AI加持的软件平台、强悍稳定的硬件平台,不断加速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这一过程中,一切都发生着剧烈转变,也对协作效率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设计师来说,从想法、草图到整体方案的落地,这期间更少不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互相配合。

达索推出的3D体验平台提供了很好的协作体验,把线上进行的思路沟通,都放在一个平台中,结合了3D体验平台的SolidWorks,可以将原本仅面向企业内的使用许可扩展到云端,员工只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就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继续完成设计工作。

软硬结合: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最优解

然而,在线协作对工作环境、网络品质、信息安全有很高的要求。戴尔Precision工作站预装的Optimizer智能调优软件,提供了智能降噪功能,可以有效去除环境噪音,让线上协作、会议免于干扰;双网络连接功能,可以大幅提升网络性能和连接的稳定性;智能防窥功能,在主动检测到用户身边的旁观者时,屏幕会自动纹理化,模糊显示的内容,并且及时推送提醒;视线检测功能,可以判断面部从屏幕前移开的时间,超过6秒钟屏幕便会调低亮度,再次面对屏幕时,系统屏幕就会立即恢复到原来的亮度级别。

面对数字化转型中多变的工作环境,戴尔Precision工作站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了丰富的硬件选择,帮助用户快速适应,进入工作状态;达索系统的3D体验平台则可以让设计师随时随地完成设计的同时,也能满足企业的高效协作需求。

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企业需要实现技术升级,并完成业务转型,而业务转型会对技术应用提出新的要求。

软硬结合也是这样一种关系,新一代的软件需要更强大的硬件支持,才能不断提升专业工作者的生产力。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迭代的过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制造企业只有持续进行技术升级与业务转型,才能在数字化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9

13: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