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中国2024年5G连接比例将过半 原创

2024年底,中国5G连接数将达到10亿。

3月26日,GSMA Post-MWC思享汇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的主办方GSMA也在同日发布了《中国移动经济发展2024》报告。报告显示,当前中国5G移动连接数已超8亿,到2024年底,中国的移动连接中将有超半数为5G连接,5G连接数将达到10亿。

预计到2030年,5G对中国GDP的贡献将达到近2600亿美元,这在移动产业对中国经济的年度整体贡献中占比约为23%。届时,中国5G连接数将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中国的5G普及率将逼近九成,成为全球领先的市场之一。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很高兴看到中国大力支持GSMA的Open Gateway计划,帮助推动该倡议发展成熟。随着中国5G连接数于今年突破10亿大关,我们预计5G Advanced、5G新通话、以及5G RedCap等领域将进一步释放潜力并获得更多投资,从而持续改善用户体验,为运营商解锁新的收入来源。”

GSMA于2023年在MWC巴塞罗那展会上发布了GSMA Open Gateway倡议。在3月26日的2024 Post-MWC思享汇上,中国三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对该倡议表示支持,并宣布共同推出GSMA Open Gateway OTP(一次性密码)API。这项倡议也持续吸引更多中国科技巨头加入,包括中信国际电讯、华为、以及中兴通讯。

GSMA:中国2024年5G连接比例将过半

左起依次为: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GSMA首席营销官Lara Dewar;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GSMA首席执行官John Hoffman;GSMA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

GSMA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表示,自Open Gateway倡议发布以来,GSMA在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47个移动网络营销商集团加入该倡议,包括全球范围内239个移动网络,覆盖到65%的互联服务。目前提供94个商用API可供使用,覆盖全球21个不同市场企业开发人员。Alex Sinclair指出,在未来还将发布更多的API,其中将有40%来自中国。

另一方面,2024年MWC上海展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诸多科技领袖将展示创新成果,分享他们对当前和未来趋势的洞见。大会以“ 未来先行(Future First) ”为主题,聚焦“5G变革”“AI未来”“数智制造”等三大子主题,将全球产业、技术和社区齐聚一堂,共拓未来潜力,走在变革前沿。

5G IN创新地带也将重返MWC上海,邀请与会者探索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以及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垂直领域的技术创新。5G IN代表“5G创新与投资”,是GSMA跨行业协作平台 GSMA Foundry的项目之一,旨在推进移动运营商、行业和生态合作伙伴、以及投资者互联互通,促进5G创新及跨行业合作。

在MWC上海展现场还将举行 GSMA亚洲移动大奖(AMO) 颁奖典礼。亚洲移动大奖是亚洲连接行业最负盛名的奖项,旨在对推动行业发展的个人、组织和合作伙伴予以表彰。

GSMA首席营销官Lara Dewar表示,今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2024参会人数达到十万零一千人,作为一项“三位一体”的活动,最令人瞩目展会部分吸引到2700名展商,其中60%的参会者来自于垂直领域,这也说明了5G技术正在赋能整个生态系统。

作为一场B2B大型国际活动,MWC上海展也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其中也包括中国和亚洲企业,包括H3C、联想、小米等,小米今年将是第一次在MWC上海举办展览。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MWC上海业已成为中国科技和电信领域最负盛名的活动之一。亚洲市场充满活力,我们很高兴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使区域内相关产业的业界领袖汇聚一堂。人工智能、算力和5G Advanced日益成为新的增长引擎,5G在中国的迅猛发展更将为未来增长进一步注入新动能。我相信,未来几年,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的繁荣生态将在全球推动更多跨行业创新不断涌现。”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7

15: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