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e Ai Pin真能帮你摆脱智能手机?

颠覆智能手机,还是又一款“极简手机”?

手机虽然成为我们与亲朋好友联络、获取新闻、安排约会、购买杂货和聆听音乐的重要方式,但对智能设备的过度使用也在逐渐吞噬人们的本心与自我。人们渴望着摆脱智能手机,重返宁静祥和生活的那一天。

Humane Ai Pin真能帮你摆脱智能手机?

这时,Humane公司站了出来,表示希望通过AI Pin改变这一切。Ai Pin由苹果公司前高管Bethany Bongiorno与Imran Chaudhri打造,并得到OpenAI公司CEO Sam Altman的支持,旨在通过AI技术加可穿戴计算为用户带来一个没有智能手机的清爽世界。

Ai Pin起售价格为699美元,计划于今年4月发货。在此之前,担任Humane公司CEO的Bongiorno在SXSW上公布了一段个人Ai Pin展示,希望消除外界对于AI Pin以及Huamne公司发展目标的质疑之声。

对Humane Ai Pin的第一印象

Humane Ai Pin真能帮你摆脱智能手机?

其实我个人对Ai Pin高昂的定价是有些惊讶在的。Bongiorno带来的演示虽然没有消除这种质疑,但其实际表现也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Ai Pin的最大亮点在于它是一款AI助手,能够别在上衣胸针的位置。Ai Pin由高通骁龙处理器提供支持,用户可以向它提问、播放音乐、给他人打电话/发短信,甚至拍摄照片或视频。作为其制造商,Humane公司表示用户越是频繁使用、向它表达自己,Ai Pin就越了解你的需求并关于执行我们下达的具体任务。从某种程度上讲,它与Rabbit R1比较类似,后者使用大型动作模型(LAM)来学习不同应用场景并与之交互。只是Ai Pin这边并没有可供交互的屏幕,所以用户需要适应新的操作方式——把手掌当成内置激光投影仪的“显示屏”,借此查看各类信息。

Humane公司明确表示,Ai Pin并不是智能手机的附件,也绝不止于别在胸前的ChatGPT终端。Ai Pin附带一张SIM卡,可将其接入移动电信网络。虽然pin本身由GPT-4提供支持,但Bongiorno明确表示Ai Pin不仅能够接收用户的查询、将内容发送至OpenAI再将结果返回呈现。相反,该设备会在本地处理输入,再配合自己的AI框架提供即时且匹配上下文的认知响应。

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触控或者手势命令激活该设备。按住并激活设备后,其可接收语音命令。在它前面挥动手掌则可启动激光投影仪,在画面中输入密码。用户也可以通过滑动滚轮来调整音量,滚轮采用阻尼设计,操作手感与鼠标滚轮非常相似。

激光投影在手掌上的画面相当锐利,且设计思路强调快速、安静地阅读少量文本和信息。如果长时间使用设备会过热,所以Ai Pin很明显还是更多强调无屏幕使用体验。

总而言之,从种种设计细节就能看出,Humane公司是在认真帮助大家“戒断”手机。

Humane Ai Pin真能帮你摆脱智能手机?

与Ai Pin之间的大多数交互将通过语音命令来完成。Ai Pin上设有几个精心设计的扬声器,能够在安静的环境下播放出响亮且清晰的声音。Bongiorno还告诉我们,在穿过拥挤机场的同时,她能够不受干扰地与同事进行语音交谈。大家当然可以把自己的AirPods或其他蓝牙耳机接入Ai Pin,但这种外放设计至少让不愿随时佩戴耳机的朋友也能获得正常的听觉反馈。

由于大部分AI操作都是在设备之外完成,所以Ai Pin往往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给出问题的答案。比如当Bongiorno问它“奥斯汀当地以粉红色为主色调的咖啡厅”时,Ai Pin花了10到15秒才回答说“Revival Coffee”。直接用谷歌搜索应该更快吧,但这一切都是摆脱智能手机的代价。

AI Pin还能拍摄照片和短视频——这对可穿戴设备来说一直是个相当敏感的问题。Humane公司表示其高度重视隐私,因此会有明亮的指示灯向周边他人提醒你激活了设备、或者可能正在拍摄视频。Bongiorno强调:“只要检测到用户有试图遮挡LED指示灯的行为,Ai Pin都会立即停止录制。”

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摄像头能够扫描用户面前的事物并做出详细描述。最重要的是,在发送消息时,我们还可以告知pin希望以怎样的语气表达消息内容。例如Bongiorno给自己生病的女儿发了条短信,具体指令为“给Oliver发一条消息,让她给我打电话,注意用年轻人的证据。”Ai Pin给出的答案为“嘿Oliver,不忙的时候能给我来个电话吗,咱们聊聊。谢了。”

AI Pin还提供实时翻译功能,并支持50多种语言。Bongiorno演示了一段汉语普通话和西班牙语的翻译结果,我之前在Duolingo上花300天学到的外语能力也终于派上了点用场。但我发现Ai Pin似乎很难采集到我的声音,不清楚这是因为我的发音习惯比较低沉,还是麦克风只会定向朝上采集佩戴者的声音。总而言之,翻译完成后pin会跟我们说话,以用户交谈中正在使用的语言回答问题。而如果周边噪声很大,激光投影装置也可以将翻译结果投射到用户的手掌上。

虽然我很希望能多做一点实际测试,但目前更多用途还只能从演示中进行推断。根据Bongiorno带来的现场演示,Ai Pin设备似乎属于移动计算未来形态的一种概念验证成果。而且必须承认,目前的这款Ai Pin还远未达到人们所期待的改变世界的程度。

但值得肯定的是,Ai Pin本身并不是智能手机,却帮我做到了不少以往只能依靠智能手机实现的功能。问题是……我的iPhone也能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和提供基本的AI问答功能,而且还不需要额外再掏700美元。

来源:Mashab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2

09: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