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苹果让用户跟着流程练习了一遍,目前只适用于美国和加拿大,下个月还会加入法、德、英、爱四个国家。

苹果的iPhone 14与iPhone 14 Pro将正式搭载卫星紧急求救功能。

通过与Globalstar卫星通信公司的合作,苹果这一新功能将经由卫星连接让人们在没有蜂窝数据或Wi-Fi的情况下,与当地紧急调度中心建立联络。一旦遭遇紧急情况,iPhone 14将会向Globalstar的24颗低轨卫星之一发出信号,之后,该卫星会将信息转发至一处地面站;如果调度中心无法接收911求救短信,地面站会将呼叫进一步路由至当地调度中心或中继中心。这些中继中心由第三方及苹果雇佣的专家组成,他们接受过完备的应急培训,能够与调度员沟通并往来传递信息。

苹果当然希望大家永远用不到这项功能,但同时也提醒用户别在不必要时故意测试……那这岂不成了第22条军规,永远矛盾、永远无法证实或证伪?但必须承认,学习通过卫星紧急求救的最佳时机,当然就是我们还没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因此,苹果推出了一套演示模式,以供用户在非紧急情况下进行测试。

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受控环境下的功能演示一探其工作原理。

如何通过卫星激活紧急求救功能

如果大家身处没有手机信号或Wi-Fi连接的地区,那么只要通过电话、短信、Siri或者碰撞检测功能触发呼叫911的操作,就能找到此项功能。如果大家把自己的Apple Watch设置为通过iPhone路由紧急服务,也可以通过Apple Watch的摔跌检测激活此功能。

当SOS图标出现在屏幕右上角时,即代表当前没有蜂窝/Wi-Fi连接但有卫星服务可用,正准备激活卫星紧急求救功能。此功能必须由硬件和软件搭配实现,因此目前只登陆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机型。

大家也可以直接拨打911报警电话来激活该功能。当电话因不在服务区而无法接通时,屏幕右下角的绿色圆形图标将显示「通过卫星发送紧急短信」,点击这个图标即可触发该功能。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要向卫星发送消息,所以会有一定延迟。苹果公司表示,发送一条消息大约需要15秒;如果信号条件特别差,那么最多可能需要1分钟。

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报告紧急状况

接下来屏幕会提示使用此功能时的注意事项:需要在室外环境才能获得卫星连接,发送消息需要较长时间,而且需要回答问题以加快响应速度。在屏幕下方,点击「报告紧急状况」即可与应急服务联络。到这一步,救援方已经获知我们的困境。

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提供关于紧急状况的详细信息

接下来,功能会询问我们一系列问题,旨在收集关于紧急状况的更多信息。请记住:即使无法填写报告,只要操作到这一步,那么紧急求救服务就已经触发。出于演示的目的,苹果希望用户能更具体地描述出了什么麻烦,比如在深山徒步时不小心摔伤了腿。报告方式也比较简单,就是从一大堆常见状况列表中选出符合实际情况的选项。

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下一页则询问关于事故的更多详细信息,例如「谁需要帮助?」、「你能正常呼吸吗?」以及「以下哪种描述与实际情况最接近?」这里我们选择了自己就是伤者,不存在呼吸困难,并从列表中选择了「外伤」。

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紧急报告的最后一步就是通知紧急联络人。使用的是医疗卡(Medical ID)的资料,一旦用户出现任何健康状况、过敏或药物副作用,该功能会触发紧急服务并通知指定人员。理论上,用户会在远足之前就填好这位联系人,这样事发时对方就能收到外伤警报。该联系人还能查看用户与紧急服务之间的文本对话(但无法回复),借此实时关注现场情况。

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通过卫星向紧急服务部门发送短信

在紧急情况信息(包括用户医疗信息和所在位置)发出之后,该功能就会在用户和中继中心间创建新的对话,这时屏幕上方状态栏中会显示iPhone处于连接状态,并提醒用户将手机始终指向一个方向以保持连接。大约30秒后,用户即可从中继中心处收到短信,要求描述所在位置以及是否随身携带有药物(因为医疗卡信息提到我需要定期服药)。

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苹果紧急卫星 SOS 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

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后,用户会收到短信,提示已经通知当地响应服务部门。大家可以在原地静待帮助的到来,也可以继续与中继中心保持联络,感觉哪种舒服就选哪种吧。

来源:Mashab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7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