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原创

Precision Always ready。

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作者|黄当当

 

达芬奇,是一个典型的斜杠大师。

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身份是画家(《蒙娜丽莎》举世闻名)。但除了在艺术上造诣非凡之外,他还是天文学家、医学家、工程师、物理学家、音乐家、建筑家……并且每一门都有显著的成就。

达芬奇自小是一个勤奋喜欢探究的人,经常脑中会冒出异于常人的想法,他的大脑就是一个宇宙。他一生保留下来的手稿大约6000页,天文地理无所不包,简直就是个“穿越者”。就连他的“小迷弟”爱因斯坦也说,如果这些手稿当时能够发表,科技可以进步50年。再大开一下脑洞,如果达芬奇真的通过某种契机,穿越500多年时间来到现代,并且拥有一台计算机,世界会发生什么?

而这个问题知乎网友早就设想过了:兼职艺术成传奇,投身科学是巨匠,达芬奇利用工具将成为更多的“家”,而匹配这位斜杠大师的设备也需要全才。

01.

假如达芬奇拥有一台工作站

俗话说“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作为计算机中一条特殊的产品线,工作站也是由CPU、GPU、内存、硬盘、电源等部件组成。但如同DNA决定一个人的所有特质,从诞生之初,工作站的设计理念就注定了它与PC本质上的差别。

首先,至少得是多核CPU,因为要实现更强劲的运算能力,比如达芬奇发明的有翼滑翔机,草图设计阶段就需要多路处理器来满足图形应用中的大量浮点运算和3D渲染工作。

其次,还得有海量内存,毕竟天才的创作源源不断,需要时刻输出,对于设备来说,多任务运行是常见的事,当内存的占用量越大,也需要稳定可靠,因此支持ECC纠错的内存必须安排上。

再次,需要更强兼容性,从绘画、3D建模到渲染,天才涉足的各领域,各类别的专业软件必须在一个设备中获得更全面的兼容,并且在长时间高负荷的运转中行云流水。

此外,液冷散热也是一个硬指标,传说中的“达芬奇睡眠法”也揭示了天才不需要整晚睡觉,只要每4小时睡15-20分钟,一天下来只睡2小时左右,余下大把时间从事创作,因此,持续高负荷稳定性也成为必须。

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尽管这样的跨时空畅想,究极是一场幻影。但纵观达芬奇的整个人生,他探索和研究了绘画、音乐、建筑、数学、解剖学、气象学、地质学、物理学、光学、力学、土木工程等领域,达芬奇的一生留给世人的,是一件件不朽之作,也是人类向创造力激发的神往。

与之同频共振的是创造力的承载,事实上,早在25年前戴尔就开始着手工作站设计,并打出一张响亮名片“Precision”。从创始者到引领者,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始终坚守在品质与效率的第一战线,为当代“达芬奇”们打造超强计算性能的创造力工具。

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02.

精进人生,从敬畏专业开始

1997-2022,一份戴尔Precision二十五年封存档案开启。

如果说技术是这个时代最强的魔法,是最大的创意驱动力,那么在戴尔Precision身上也完成了战线长达25周年的技术变革与创新,将“专业”刻入骨髓。

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第一个阶段,探路的前十年。1997年戴尔发布第一台基于Intel和Windows的Precision工作站,突破了Unix工作站在当时的行业垄断;2001年推出全球第一台移动工作站;2005年推出双核工作站;2008年推出全球第一台机架式工作站,为消费者提供新选择。                                     

第二个阶段,PC放缓的时代。但戴尔并没有放缓脚步,相反,从2013年至2017年加快了研发速度,为行业带来一系列惊喜:2013年推出当时最轻最薄移动工作站以及工作站自动优化软件;2014年首创工作站虚拟化解决方案;2015年推更轻薄的15英寸移动工作站;2016年首创VR就绪创作解决方案;2017年,AI就绪工作站、智能画板Canvas工作站一体机,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

第三个阶段,创新者行远自迩。这是出自《礼记·中庸》的一句话,讲的是走远路必须要从最近的一步走起,一步一个脚印。面对人工智能大浪潮,戴尔2018年率先推出AI就绪工作站方案,以及基于AI的智能调优软件;2020年,全球新一轮办公变革来袭,推出全球最小最薄17寸工作站,混合办公之势持续蔓延,2022年,戴尔再用创新技术造出全球最小最薄14寸工作站,书写又一篇辉煌成就。

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戴尔目前最小、最轻薄的14英寸移动工作站Precision 5470

这是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创新前行25周年的岁月印记。相比资深商用级电脑“Latitude”给人西装革履的印象,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更像是一位憨厚深耕技术的学霸,通过不断完善自身技能,为行业持续输出。

从推动变革到赋能世界,过去25载,Precision工作站已成为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一部分,并提供机架、塔式、移动工作站多样化选择。而戴尔也为其开拓了多线业务:从热门的数据科学到数字化转型、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小至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制造、图形处理、媒体娱乐等计算密集型行业,背后的计算支撑都有戴尔工作站的身影。

展望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支点,面向下一代算力风暴,戴尔已做好充分准备,释放强大创造力,Precision就绪。

 

03.

风雨25载,许下一个新愿望:

Precision Always ready

如果说25年足以让一颗树苗长成参天,那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已经告别“稚嫩”。如今的它,性能得到几何级增长,计算能力远比25年前第一台工作站(1997年UNIX base工作站 )强大。

除了硬件层面的优秀改良,戴尔还将眼光放在了更长远战略规划上。在“过去式”的成绩前,戴尔Precision渴望用“速度”刷新一波存在。Precision就绪,就是性能和计算能力的完美融合。

在今年Precision创立25周年之际,戴尔以破竹之势,推出了一系列性能强劲的工作站:今年4月,戴尔发布目前最小、最轻薄的14英寸移动工作站Precision 5470,5月推出的性能更强的全新Precision 7000系列移动工作站,6月推出全新Precision 7865塔式工作站。

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Precision 7670/7770移动工作站

假如达芬奇有一台工作站,世界会怎样?

Precision 7865塔式工作站

短短3个月,Precision工作站又一次超越自己,刷新了“戴尔速度”。细数一路走来,戴尔Precision不断追求创新,创新荣誉,创新传奇。时至今日,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在全球已连续五年市场占有率第一。

面向未来,无论是随处可见的AI需求,还是数字经济让算力无处不在,催生人们对高性能计算设备的大量需求,这些都将对创造力工具要求更为苛刻。而置身科技的浪潮,戴尔Precision始终关注的是性能表现和系统的稳定性,超过200种专业软件的认证确保创作者的设计灵感在稳如磐石的Precision工作站产品上无限释放。

从打造一款令人尖叫的产品,到成就用户,25年来,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在风云沉浮的PC市场中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接受了市场的重重洗礼,取得了硕果累累。

创造力属于每个人,在辅助人类释放天性的路途中,戴尔Precision也要为当今时代的每一位“达芬奇”打造超强计算性能的创造力工具,帮助他们找到改变世界的“达芬奇密码”。

 

本文由「黄当当」原创出品,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 Huang.dangdang@zhiding.cn;违规转载必究。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3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