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灵越成功标签:倾听用户的声音 原创

从倾听客户声音,到理解,并最终化为更有效用的落地设计,反过来成就用户,这是戴尔灵越系列独树一帜的产品竞争力,也是它不断突破销售顶峰的秘诀。

如何设计一款成功的产品?

凯西·赛拉(Kathy Sierra)在她的著作《用户思维+》一书中,提出了新颖观点:用户并不关心产品本身有多棒,而是关心使用产品后自己有多棒。

这也揭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服务用户,帮助用户成为专家。

在戴尔PC产品线细分中,inspiron灵越系列是追求个性,同时在中国市场,更是为解决用户挑战而设计。

当下,视频创作的热度迅速飙升。据Tubefilter数据显示,每分钟上传到网上的视频内容已超过500小时。在中国,以B站为例,去年Q4数据显示,月活用户达到2.72亿,日活用户达到7200万。对于年轻一代,这就他们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暴露出人们对视频创作的巨大需求。

这也为灵越Plus产品的诞生,奠定了用户痛点攻关的大方向。

01
每一个设计都落到实处
 
“灵越正在思考,如何通过技术使得创作者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戴尔科技集团终端产品部主流PC业务副总裁及总经理 Kevin Terwilliger表示,灵越Plus产品系列,正是专门为这些视频的内容创建者「量身定制」的产品,同时把生产力和质量置于首位,赋予消费者自由表达的能力。
 

戴尔灵越成功标签:倾听用户的声音戴尔科技集团终端产品部主流PC业务副总裁及总经理 Kevin Terwilliger

视频创作需要的性能更强大,这也意味着硬件配置方面,需要找到最佳平衡点。
 
例如戴尔灵越16 Plus。
 
它配备了第12代英特尔酷睿H系列处理器和可选的NVIDIA GeForce RTX 3060 图形处理器,并且选配后者,可使用功能强大的NVIDIA Studio工具套件,包括Broadcast 和 Canvas应用程序,极大满足照片和视频编辑需求。
 
除了性能匹配上的「更轻松」,灵越Plus还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散热问题。
 
一个巧妙的设计就在下层转轴,装载了一条橡胶,在笔记本打开时橡胶会被顶起,这个里面产生一个三度左右的羊角,这就留给底部空间有更好的空间流动,产生更好的散热效率。此外,灵越16 Plus还改良了设计,出风口面积比上一代增加了 15%,提供更强的散热性能。
 
创作工具的关键还在于「屏幕」。在调研完大量用户需求后,灵越系列产品特别将屏幕比例调整为16:10,提供更大的屏幕可用范围,并且还配备ComfortView Plus硬件级防蓝光解决方案,即使长时间使用屏幕,也能确保创作者的眼部舒适。 
 
Kevin Terwilliger表示,从前灵越系列关注的是在续航与屏幕之前的权衡利弊,未来倾听用户的声音,灵越系列将在保障续航之上,提升屏幕分辨率与体验的极致,并且能全线快速迁向新技术。
 
02 
从“好产品”到“成就用户”
 
众所周知,目前消费级PC市场“百舸争流”,针对视频创作类的PC产品更是“百花齐放”,不过戴尔认为,有竞争才能推动产品更好的发展。
 
灵越的优势就是能够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在哪里,并且对解决这些需求的技术来进行战略性投资。Kevin Terwilliger表示此为其一,另外两个灵越系列的独特竞争力还体现在美学的工业设计,与物超所值的产品,三者构成灵越成为销量明星的秘诀。
 
除了Plus系列支线,灵越还拥有Pro系列多款产品,此次发布的还包括灵越13 Pro、灵越14 Pro、灵越16 Pro和灵越二合一笔记本,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
 
事实上,灵越这一系列原始设计之初,就是涵盖绝大多数笔记本消费者。这也解释了,为何灵越系列的价格等级最多与最宽泛。
 
与XPS的独有性,超精准性不同,灵越系列更多是一种亲和力与融入感,提供更多选项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戴尔灵越成功标签:倾听用户的声音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轻薄笔记本高级产品经理 叶程玮

但这样的多样选项并不是盲目。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轻薄笔记本高级产品经理叶程玮表示,例如触控屏幕,在实际用户需求调研与反馈中,戴尔发现其实触屏比例并不高,相比之下,加大触控板的设计,能更灵活与方便为用户赋能。
 
同样的为用户需求考虑,还体现在小键盘。相较于上一代数字小键盘,这一代灵越16 Pus产品,取消了这一设计,但在其他商用本系列仍然保留。
 
诸多类似的设计取舍,其实都是从倾听客户的声音,到理解,并最终化为更有效用的落地设计,反过来成就用户,让用户感觉到自己进步,并成为领域专家。
 
这是戴尔灵越系列独树一帜的产品竞争力,也是它不断突破销售顶峰的秘诀。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3

13: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