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iPod 死了 原创

Apple 已停产 iPod Touch。

20年后,iPod 死了

 
iPod发布于20多年前,这个小小的硬件,曾永久改变了科技行业,并一度帮助苹果产品定义为科技奢侈品的新形象。
 
然而,就是今天,iPod被宣告「死亡」。
 
苹果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停更 iPod 产品线——仍然在销售的最后一款 iPod 型号,即 iPod Touch,直到售完为止,后续也不会推出相关产品线的新品。
 
Apple 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 Greg Joswiak 表示: 
 
「音乐一直是我们 Apple 核心的一部分,并将其带给数亿用户,就像 iPod 所影响的不仅仅是音乐行业——它还重新定义了音乐的发现、聆听和分享方式。  
 
今天,iPod 的精神依然存在。 
 
我们在所有产品中集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体验,从 iPhone 到 Apple Watch 再到 HomePod mini,以及 Mac、iPad 和 Apple TV。 Apple Music 提供业界领先的音质,支持空间音频——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欣赏、发现和体验音乐了。」

 

iPod,终结了。
 
不只是普通消费者,iPod之于苹果曾经也举足轻重。
 
时钟往前拨,当乔布斯回归苹果后,最先振兴的是 iMac,但真正让苹果起死回生,成为综合科技公司的其实是 iPod。
 
20年后,iPod 死了
 
不可否认,乔布斯有着极高的营销手法,他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掏出了 iPod,并说服了全世界,这个小小砖块的存在,并不是为了播放歌曲,而是改变了人们发生和享受音乐的方式。
 
当然,也凭借着 iPod,苹果成功敲开了消费电子领域的大门。换句话说,iPod 让苹果从电脑公司摇身成为一家科技公司,并且还催化出了iPhone、Apple Music等改变消费电子行业的产品。
 
但时代在进步,其实在 iPhone 发布后,iPod 就不可避免的停更。因为大多数人的音乐需求,通过一台「全能」的智能手机就能很好地满足。
 
再者,Apple Music正在逐步摆脱硬件捆绑,向Android、Windows平台渗透,这些都让只擅长做一件事的 iPod 没有了继续更新的意义。
 
毕竟,没有人能一直为情怀买单,这样的产品通常也不会持续太久。
 
iPod 的终结,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当然,也或许是 Apple Music 的新开始,正如苹果的暗示“Apple Music ——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欣赏、发现和体验音乐了。”
 
本文由「黄当当」原创出品,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 Huang.dangdang@zhiding.cn;违规转载必究。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1

1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