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在休息室里“养了”一只老虎 原创

如今,银行也在元宇宙开门营业了。

摩根大通在休息室里“养了”一只老虎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更多情报-

 

当前,几家国际知名银行正在进驻元宇宙,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

“元宇宙”包括多个独立的虚拟现实环境,比如Decentraland、The Sandbox、Somnium Space等。有些主打游戏内容,有些则提供一个线上世界,例如Decentraland,人们可以在里面创建虚拟化身并参与活动。

2000年代初期,由Linden Lab开发的虚拟世界游戏《Second Life》,被看作是世界上最早的元宇宙雏形。当时就有一些银行入驻,帮助客户管理资金。而现在,更多的行在元宇宙中布局网点和游戏,帮助用户买卖游戏代币换取现金收益

银行服务商Moven创始人Brett King表示,“目前一些银行正在探索元宇宙,不过看似跟当初《Second Life》中的虚拟网点区别不大,还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突破。”

“元宇宙的核心并不在于虚拟房产,而是包含数字资产、环境、商业和各类活动的数字化世界。”从这个角度看,银行进军元宇宙,不仅能吸引更多年轻客户,更有望创造出新的产品乃至商业模式。

奥纬咨询合伙人Lucia Uribe表示,“我认为这对金融服务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机会。我们正处于这一新兴市场的早期,未来几年业务空间可能会出现显著增长。”Uribe还与奥纬咨询旗下智库共同开展了一项全球研究,用以洞察元宇宙用户趋势。研究发现,元宇宙用户偏向年轻人、城市居民以及男性群体。

Uribe说道,“企业在元宇宙与这些热衷探索虚拟空间的消费者交互,能有效增强品牌影响力。”她还提到,银行可以借助虚拟世界开展产品宣讲、内部培训及活动。借此打通线上线下,Z世代新兴银行Zelf就已经做出了尝试。

Uribe指出,“展望未来,线上与线下世界的融合,特别是虚拟与实体间支付和融资方式的联通,可能会催生出新的所有权与资产类别。比如元宇宙中的虚拟房产可能催生新型信贷,试想一下元宇宙房产的抵押贷款和租赁业务。”

 

01

/ 摩根大通把老虎放在休息室 /

资产规模超2.6万亿美元的摩根大通,是第一家进入元宇宙的华尔街银行,该银行在Decentraland里设立了虚拟休息室。据雅虎财经报道,Decentraland的月活用户约30万人,日活用户约1.8万人。

访客走进休息室时,会看到一张董事长Jamie Dimon的画像、一只来回踱步的老虎以及几个壁挂显示器。点击显示屏,就会激活一段“演示”视频,内容是指导用户在元宇宙中使用智能合约进行支付,其他的显示屏则展示了银行区块链项目的时间线。

该虚拟休息室由摩根大通支付团队创建,团队还发布了一份元宇宙商业机会白皮书。其实这些行为都是为了增强与客户的联系,选择老虎则是因为2022年是中国的虎年。

 

02

/ 汇丰银行在The Sandbox里买地 /

今年3月中旬,坐拥3万亿美元资产的汇丰银行在The Sandbox里买了一块土地,成为第一家入驻The Sandbox的全球性金融服务机构。企业通常在The Sandbox里举办游戏和竞赛活动,汇丰银行也希望借此增强公司在体育、电竞和游戏爱好者中的影响力。据悉,The Sandbox目前下载量已达4000万次,月活用户120万。

汇丰银行亚太区首席营销官Suresh Balaji表示,“元宇宙是人们体验互联网Web 3.0的途径。我们希望利用新兴平台创造全新的体验。”

 

03

/ 美国运通申请多项元宇宙专利 /

今年3月初,美国运通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7项元宇宙和NFT相关的商标申请。包括处理元宇宙业务交易的电子商务软件、为用户提供买卖NFT的线上市场以及在元宇宙里转账的服务

运通公司发言人表示,“美国运通一直关注着如何利用新兴技术使客户受益,元宇宙正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领域。”

 

04

/ Zelf构建嵌入式银行系统 /

新兴银行Zelf的创始人兼CEO Elliot Goykhman认为,疫情的爆发极大地提升了人们对虚拟世界的关注度。隔离下,人们在元宇宙中花更多的钱。

Goykhman表示,“2021年,人们花更多的钱在虚拟角色的服装和皮肤上,而不是给现实中的自己。很少有人会花4000美元买一双运动鞋,但人们在元宇宙中却会这样做。”

Zelf正在开发一套嵌入式银行系统,帮助用户实现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价值转换。比如这样的场景:一个男孩在游戏中拥有价值2000美元的代币,但在现实中,他需要50美元和女朋友约会。Zelf可以为其托管游戏代币,并据此提供贷款,如果日后此人无法偿还,Zelf就会扣除相应的游戏代币出售给其他玩家,弥补损失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宇宙翻译局更多情报-

 

摩根大通在休息室里“养了”一只老虎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14

17: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