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4系列:两个关键词「打破硬件内卷」和「智慧」

坚持长期主义,不断向行业最强者发起挑战,荣耀正在尝试书写中国手机行业的全新传奇。

最近智能手机圈传来一个好消息:继在MWC2022首发之后,荣耀Magic4系列,终于面向中国市场正式发布。

荣耀Magic4系列:两个关键词「打破硬件内卷」和「智慧」

此前,该系列凭借“缪斯之眼”的标志性高端设计、全球首发的LTPO+1920Hz高频 PWM 调光技术、智慧隐私通话、录中美拍等创新功能,在MWC全球舞台一举斩获 19 个奖项,被权威媒体评为“Best of MWC”。

此次国内发布,荣耀再加创新筹码,一个以底层AI智慧能力驱动的全能旗舰,带来了在设计、屏幕、影像、性能、系统、安全等维度的全面升级,足以观得荣耀Magic4系列的产品个性,对智慧化能力说“Yes”,对硬件内卷说“No”。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表示:“2021年是荣耀的回归之旅,2022年是荣耀不断打破科技天花板的创新突破之旅。今天荣耀Magic将采取全能旗舰和折叠旗舰的双旗舰战略,Magic系列主打直屏全能旗舰,Magic V主打折叠旗舰,在极致科技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全能智慧旗舰成“痛点终结者”

一直以来,荣耀Magic都以智慧化能力而不凡。此次发布的荣耀Magic4系列,智慧创新和高端体验更进一步,深度秉承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理念,以解决消费者痛点为己任、坚持做有用的创新。由底层智慧化能力生发的四大智慧体验革新,致力再造智慧巅峰。

荣耀Magic4系列:两个关键词「打破硬件内卷」和「智慧」

影像方面,AI智慧能力的加持将融合计算摄影推向了全新的高度,荣耀Magic4系列的影像模组除了在硬件方面全面革新之外,HONOR Image Engine也在持续进化,加入了AI人像引擎和AI色彩引擎,解决消费者在复杂环境比如夜景、HDR场景或是在昏暗的光线、远距离拍摄场景下出片质量不高的痛点。通过海量数据计算让消费者从容应对光线条件,轻松出片,同时白平衡调教在AI能力的加持下首次具备了人眼主观感受的调教能力,色彩准确度提升了40%。根据DXOMARK最新数据,截至3月17日,荣耀Magic4至臻版以146分位居榜首,AI智慧能力让荣耀首次站到了高端影像全球第一的位置。

操作系统方面,AI使能的全场景操作系统Magic UI 6.0在荣耀Magic4系列上得到了全面升级。不断成长的YOYO建议将智慧体验融入到了一张张卡片之中,根据用户的不同场景提供丰富的智慧化服务。在Magic Live的使能下,YOYO建议可以更好的理解用户意图、使用习惯和场景信息等,主动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性能方面,经过三代产品的打磨,3大Turbo技术加持下以打造行业最强骁龙8芯片体验为目标,实现了同样的芯片更好的体验,解决了当前很多旗舰手机发热大、功耗大的痛点。在游戏表现上,荣耀Magic4首发了移动游戏AI渲染技术,大幅降低了每帧游戏画面的平均功耗。配合独显帧率增强技术,让游戏体验突破了系统帧率限制,数十款主流游戏拥有更高的游戏帧率和更低的功耗表现。

除此之外,AI智慧能力加持的智慧隐私通话功能在巴塞罗那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全行业和消费者的一致关注,该荣耀首创功能重点解决了很多用户接听电话的漏音痛点。配合荣耀旗舰系列标配的双TEE安全系统、独立安全存储芯片、3DToF安全人脸解锁等黑科技配置,荣耀Magic4将隐私安全做成了系统级的体验,覆盖了在消费者从解锁手机、日常通话、金融交易甚至丢失暴力刷机等易泄密场景,体现了荣耀科技有道、隐私至上的产品设计思路。

从荣耀Magic4上可以看到,AI智慧能力已经成为荣耀创新的源动力。AI能力加持影像系统再次打破拍摄体验的天花板、AI能力加持操作系统实现主动服务体验革新、AI能力加持隐私保护打造了体系化的安全体验、AI能力加持的性能调教实现同样的芯片更好的体验。四大智慧体验革新造就了全能智慧旗舰荣耀Magic4系列,这将是智能手机发展的一个全新里程,在操作系统和硬件配置之外,开启了手机行业又一个产品力赛道。

此外,极致的AI创新能力也在荣耀音频产品上得到了发挥。荣耀Earbuds 3 Pro在音质、降噪、体温监测、智慧连接等方面均充分应用了AI技术,如AI音效均衡补偿佩戴泄露提升音质体验,场景化智慧降噪轻松应对各种噪音环境,体温AI监测随时随地健康管理,还有5C快充等创新功能加持,共同带来这款“年度诚意之作”。荣耀Earbuds 3 Pro凭借全新技术探索和消费体验升级强势入局TWS头部阵营,进一步拓宽了智能穿戴产品在运动健康管理领域的应用边界,为音频行业带来新方向,也将进一步助力荣耀全场景智慧生态的高端化。

用行动打破“硬件内卷”

近年来,手机行业特别是在高端旗舰机上,硬件“内卷”竞争加剧,在性能和影像维度,硬件堆料愈演愈烈的同时并没有带来相应的体验提升,用户体验的边际递减效应让看似高端的硬件失去了市场竞争力。这种现象充分反应在了市场端,特别是在高端市场,由于竞争者们的产品力提升主要集中在硬件内卷上,无法对行业顶级玩家形成压制,自然一家独大的格局也就愈演愈烈。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反应了国产厂商并未拿出真正有效提升产品体验的新思路,所以堆硬件就被迫成了 “高端化”的唯一之选。

事实上,高端化破局的核心在于如何找到差异化的路线,寻求产品体验的突破。在荣耀Magic4上,AI智慧能力带来了产品体验的全面突破,给行业突破硬件内卷带来了全新的思路,打破了高端旗舰产品的体验瓶颈。

荣耀Magic4系列:两个关键词「打破硬件内卷」和「智慧」

荣耀Magic4的智慧化能力,不是单点的技术创新,而是体系化的产品体验重构,荣耀已完成在硬件、操作系统、应用三大层次的体系化AI能力。在硬件层,AI智慧能力可以最大化释放硬件性能,在芯片、内存和通信等模块进行智慧化的调教和资源配置,最大化释放硬件性能的同时实现了更好的软硬件协同能力;在操作系统层,AI智慧化能力是赋能者,让操作系统拥有了自我学习、认知、计算机视觉等能力,从而实现在主动服务、跨系统跨生态服务等能力;在应用层,AI智慧能力是痛点杀手应用的生发土壤,荣耀Magic4上隐私通话保护、一录多得等都是AI能力的衍生品。

回顾荣耀过往的发展可以看到,在AI赛道上荣耀早已布局,并将其当作是荣耀手机发展的核心战略,试图通过AI智慧能力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体验。在2016年第一代荣耀Magic手机上,Magic Live的智慧能力就得以展现,被媒体评为“来自未来的手机”。2022年初荣耀Magic V首发Magic UI 6.0智慧操作系统,真正实现智能生活全能助理。此次发布的荣耀Magic4系列,在全面升级的Magic UI 6.0加持下,带给用户全新的、智慧化的生活使用体验,以及顺畅的、高效的办公互联体验。

荣耀AI体系化创新能力逐步建构完成,并在荣耀Magic系列上全面释放形成体验创新。可以预见的是,AI智慧能力将成为高端手机竞争的新赛道,成为改写高端格局的时代拐点。从荣耀Magic4系列开始,智能手机的发展迈过拼硬件的阶段,走入拼算法、拼算力的智慧时代,一个由AI能力驱动的数字新世界值得所有人期待。

“双轮驱动”理念瞄准“全球高端”目标

本次发布会上荣耀宣布了Magic系列的双旗舰战略,进一步确立了荣耀一手抓产品体验创新、一手抓产品形态创新的发展方向。在“双轮驱动”理念的指引下,以 AI智慧能力为破局点,荣耀Magic系列经过四代产品积累已经站稳了高端手机市场头部阵营。全能旗舰荣耀Magic4再次在产品综合体验上实现AI破局,开启智慧赛道,引领行业发展。1月发布的荣耀Magic V折叠屏手机更是集智慧化能力和形态创新于一身,引领折叠屏手机进入主力机时代,成为智能手机形态发展的重要节点。双旗舰产品的卓越表现,共同兑现了Magic系列“极致科技”的消费者承诺。从创新到引领,荣耀正在开启高端手机的Magic时代。

荣耀Magic4系列:两个关键词「打破硬件内卷」和「智慧」

与此同时,以荣耀Magic4为起点,荣耀也全面开启了全球化征程和国内外双引擎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凭借在AI智慧上的体系化创新能力,荣耀拥有了平台级重构、系统级调教和海量痛点杀手应用三个核心底牌,构建和全球顶尖玩家正面竞争的实力和底气。

在自主研发能力的牵引下,荣耀一如既往布局前瞻性技术,持续进行底层创新,构筑技术护城河,赢得了高端技术实力话语权。以荣耀Magic4系列为例,在供应链端,凭借行业首发LTPO+高频PWM屏幕,荣耀掌握了供应链话语权,带领屏幕厂商一同进行技术创新;在芯片端,荣耀与高通联合调优,致力打造业界最强骁龙8移动平台并首发移动游戏AI渲染技术,性能表现非凡;在影像技术方面,凭借多主摄融合技术的持续进化荣耀已经成为计算摄影引领者;在隐私安全方面,双系统、软硬结合的领先架构设计,再加上隐私通话等应用创新,荣耀隐私技术持续领先。

在生态与产业链方面,荣耀也正在逐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荣耀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渠道和零售体系已经初步搭建完成,与超过200家运营商、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同时,全球化产业链布局也是荣耀快速成长的重要推力,目前荣耀已全面恢复了与AMD、英特尔、镁光、三星、微软等全球顶级供应商的合作。本次发布会上,荣耀与微软、美的、理想等合作伙伴推出的互联互通功能也进一步强化了荣耀Magic4系列的产品力,成为荣耀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荣耀以专业影像为传播载体,用科技表达时代故事。围绕手机拍摄体验和镜头表达方式,荣耀建立全球移动摄影的交流平台。面向全球的荣耀影像计划自2021年启动后,短短的70天时间内就收到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超过20万份荣耀手机摄影作品。在荣耀Magic4发布会上,赵明宣布了第二届荣耀手机影像计划全面升级并将于4月25日在全球开启,他呼吁全球的创作者一起拿起手机留下那些最值得被铭记的点滴时刻。

对于立志于成为全球标志性科技品牌的荣耀来说,2022年无疑将是恢弘的一年。在21年第四季度拿下中国市场安卓阵营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后,以巴塞罗那MWC为起点荣耀正式开启了国内外双引擎的高质量发展模式,确立了全能旗舰和折叠旗舰两大产品线的高端演进思路和以AI智慧能力为基础设施的体系化创新路线。坚持长期主义,不断向行业最强者发起挑战,荣耀正在书写中国手机行业的全新传奇。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18

19: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