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 7 问:元宇宙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吗? 原创

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是扎根在土地中的钢筋框架,元宇宙技术就是浇筑的水泥。

元宇宙第 7 问:元宇宙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吗?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第七问,并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很多言论认为元宇宙就是未来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但QA斯坦持另一种观点:元宇宙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基础上诞生的。

在业内看来,实现元宇宙底层核心是:XR技术和脑机接口、数字孪生和虚拟人物以及区块链技术。

而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融合、叠加和迭代所形成的基础设施体系。

5G网络为元宇宙提供通信基础;云存储、云计算、云渲染提供算力基础;人工智能在内容生产、内容呈现、内容审查上发力。

所以只有当5G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大规模“数字基建”逐步完善,才能稳定流畅地为用户提供细节丰富的沉浸体验以及拟真的互动和环境。

如果说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是扎根在土地中的钢筋框架,元宇宙技术就是浇筑的水泥,二者交汇融合,才能构建出一个完整元宇宙世界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第 7 问:元宇宙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吗?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19

10: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