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炒作还是机会? | 潜流研究所 原创

前方即将进入元宇宙,你准备好了吗?

元宇宙:炒作还是机会? | 潜流研究所

作者 | Daw

 

科技领域最擅长的就是制造「新概念」,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一路走来,今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元宇宙Metaverse

Facebook 改名 Meta 称五年内将转变成一家元宇宙公司,字节跳动为搭上元宇宙列车,以 90 多亿价格收购 VR 硬件厂商 Pico。一时间,从投资界到互联网行业,「元宇宙」概念受到极大的关注。那到底,元宇宙是什么,为何能够吸引资本纷纷涌入?

我们认为,元宇宙将是十年内来争议最大的技术概念,旁观还是进场,机会点是什么,陷阱又在哪里?

这次,我们请来了业界知名媒体人,行业意见领袖,业内技术专家,开启一场「探寻元宇宙真相」的头脑风暴,并与潜流研究所一道制作了第一期视频《元宇宙:炒作还是机会?》。也许看完,能让你对「柳暗花明」的元宇宙世界「豁然开朗」。 

 

元宇宙:炒作还是机会? | 潜流研究所

嘉宾精彩观点剧透:

读懂元宇宙,不用读《雪崩》。

元宇宙不是万能的,但在有些地方,它是可能的。

制胜元宇宙,你需要这几招。

前方高能,即将进入元宇宙,你准备好了吗?

在所有的元宇宙研究报告中,必然会提到,这个词来自于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因为作者在书中构想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Metaverse,也就是元宇宙。

不过我们现在,称之为的「元宇宙」,只是对小说所创造名词的概念挪用。其实人类对虚拟世界的畅想一直存在,很多文化影视作品都描绘过这样的场景:人类生活的计算机所创造的纯粹的精神世界之中,比如电影《阿凡达》、《头号玩家》。

说到这,相信你应该对元宇宙概念有一个粗旷了解。如果还不明白,这里有一份更接地气的「元宇宙白话」三连击:

何为元宇宙?

你要说最早的「元宇宙」,有可能就是那个阎王殿了,每个人在里面也有个自己的化身。

——信通院云大所所长 何宝宏

 它为啥火了?

大家在家里憋得太久了,隔离得太久了,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虚拟世界活动,来弥补现实世界一些空缺失去的东西。

——信通院云大所所长 何宝宏

概念靠谱吗?

短期内的话,我相信炒作是确实会有的,我也非常同意它是有必要的。

——HTC亚太开发者生态负责人 袁东

现阶段,基本上可以认定是一种炒作,我们还有很多技术是不太成熟的,要打造这样一个世界,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可能仍然会主要聚焦在游戏和娱乐领域。

——信通院云大所所长 何宝宏

不过即使有一天,元宇宙概念完全走向成熟,依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如何抓住元宇宙风口?

推动元宇宙发展的关键技术?

元宇宙的陷阱?

谁会取得元宇宙成功?

无论元宇宙成与败,今年都可以看作是元宇宙的元年,很多人做好了迎接它的准备。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元宇宙一定也不是

它能火多久?

如果有一天,元宇宙真的取得成功,那么成功一定属于「技术的长期实干者」,而不是「概念的短期炒作者」。

——至顶科技总经理兼总编辑 高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潜流研究所」观看视频。

潜流研究所

海洋深处是一条河,名为潜流。

潜流涌动,预示着「前沿」的「前景」。

源起于技术大海,一个讲「前沿技术」的「前景预测」的视频号,名为「潜流研究所」。

 

元宇宙:炒作还是机会? | 潜流研究所

如果喜欢我们的视频,

请不要吝惜你的「转发」与「」,

行走在虚拟和现实交错的世界,

潜流研究所会记录真正改变未来的事与物。

Thanks!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4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