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家电谱写健康饮食新篇章:用C2M反向定制模式 为用户带来最贴心的产品 原创

京东早在2018年1月就上线了京东京造,随后又陆续推出了C2M反向定制五步法、启动C2M个性定制服务、打造京喜平台等一系列动作,目的就是要积极拓展C2M模式产业带,让C2M模式成为京东在下沉市场竞争的利器。

C2M模式是一种新型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在产业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类电商启动B端赋能计划,切入上游供应链领域,利用自己积累的数据、技术提高工厂效率,反馈C端需求;与此同时,迎合消费升级趋势,通过直连工厂,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和个性化的商品。

京东早在2018年1月就上线了京东京造,随后又陆续推出了C2M反向定制五步法、启动C2M个性定制服务、打造京喜平台等一系列动作,目的就是要积极拓展C2M模式产业带,让C2M模式成为京东在下沉市场竞争的利器。

昨日,京东家电携手美的、九阳、苏泊尔、荣事达、京东京造,共同举办的“低糖美味”健康公开课,暨京东低糖饭煲品鉴高峰论坛在京东总部拉开帷幕。这一次,京东把目光放在了“低糖电饭煲”这一细分市场,品牌合作伙伴借助京东强供应链能力以及大数据分析等优势,深度钻研用户需求,智能推动产品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定制级”专属产品。

有需求=有市场

随着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普遍提升,基于消费者需求层面的变化,健康除菌烘干机、零度保鲜冰箱、低糖电饭煲等产品不断涌现。

作为刚进入电饭煲市场仅一年多的全新品类,低糖电饭煲在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正成为电饭煲市场放缓后的新兴增长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线下低糖电饭煲累计零售额份额占比16.7%,线上累计占比也已达5.1%。

低糖电饭煲的潜力毋庸置疑,这也是京东把目光聚焦在它身上的原因。

解决低糖电饭煲发展的隐患

面对行业新蓝海,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抢滩市场。品牌的集中涌入,促进了行业的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产品同质化、质量断层等发展隐患。

对于还处在发展初期的低糖电饭煲品类而言,统一产品质量标准,规范行业健康升级,才是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首要条件。

在这一背景下,京东家电率先携手美的、九阳、苏泊尔、荣事达、京东京造联合发力,举办京东低糖饭煲品鉴论坛,明确定义了低糖电饭煲这一品类。并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京东平台售卖的多款产品进行检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更是携手京东家电与各大品牌共同制定、发布最新团体标准——《低糖电饭锅烹饪的米饭品质评价技术规范》,助力消费者挑选出真正对健康膳食有帮助的品质优品。此外,京东、美的、九阳、苏泊尔、京东京造品牌还在会上成立了“品质联盟”,承诺未来将严格按照最新团体标准生产、销售低糖电饭煲产品,为消费者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精准匹配和满足消费需求

京东家电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目标,致力让供给端更加精准匹配和满足消费需求,以前沿技术和数智化供应链搭建连接市场、品牌生产端、用户消费端和整个产业链间的桥梁。通过供应链优势联手美的等各大品牌,做到在正确的时机、正确的地点,把正确的产品和服务传递给正确的消费者,实现知人、知货、知场、知时,在消费市场中形成高效精准的“人货场”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在活动现场发布最新产品——美的轻食高纤新生代饭煲,它是京东C2M反向定制模式下催生的产品,也是京东家电助力品牌精准把握市场,激发焕新消费需求的证明。

京东家电正以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智能供应链能力助力家电品牌降本增效,提高新品成为爆品的成功率。未来,京东家电也会继续发挥优势,联动更多品牌商、合作伙伴定制更多的C2M爆款,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0

11: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