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代英特尔vPro平台:安全与可靠,是刻在“芯底”的名字 原创

攻击者领先一步,英特尔就必须领先两步,这是英特尔坚持的信条。如今,安全性已经成为英特尔印刻在骨子里的基因了。
一场疫情让一场远程办公革命悄然应运而生。但这个时代,却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接近安全泄露的后门。
 
在如今,餐桌即是办公桌的新常态下,人们工作的地点,工作的界限也逐渐模糊,你可以一边编辑视频,一边通过Teams参加视频协作会议。但据微软估计,仅去年一年恶意软件攻击就增加了70%,过程中,可能泄露的公司内部通信、文档文件、员工的个人信息等都将面临着巨大的数字资产泄密威胁。
 
通常,这个时候,在危机面前,无论是小说情节,还是电影剧本,都期盼有一位临危不乱,运筹帷幄的智者,或者超级英雄站出来说,“别怕,有我在。”
 
掐指一算,今年正是英特尔第11代vPro平台更新的时刻,而它的到来,似乎更符合当前远程办公之下人们对商用PC之刚需:那就是,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的安全。
 
英特尔vPro:不断构筑安全“硬件盾”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而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在数据已成为主旋律的这个时代,无处不在的潜伏窥探,已然成为新常态。
 
尤其是疫情之下,对那些不太精通技术并且没有为此做好准备的企业,迅速转向远程工作暴露出的弱点和薄弱环节,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所谓,想要赢得胜利,必须先要了解敌人。所以,在产品规划过程中,英特尔一开始就聚焦到安全性,并在测试过程中与白帽黑客社区一起工作,及时发现漏洞并修补,攻击者领先一步,英特尔就必须领先两步,这是英特尔坚持的信条,而如今安全性已经成为英特尔印刻在骨子里的基因了。
 
 
英特尔Hardware Shield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跨越近乎30年的投入与研发,使得这个“硬件盾”可以提供基于硬件安全性的三个级别——在操作系统之下、数据和应用程序,及操作系统之上。 
 
首先,在操作系统之下,是英特尔为保护BIOS并为操作系统下的BIOS层和固件层增加额外安全性而一直在做的事情;其次,与操作系统供应商合作,提供应用和数据保护;最后,在操作系统之上,引入行业首款基于芯片的 AI 威胁检测解决方案——英特尔TDT威胁检测技术。
 
保障设备安全是第一要义,与之重要的还有平台的体验与商用PC的效率收益。英特尔系统不仅能够检测到勒索软件攻击,而且还可以借助软件和硬件之间的相互作用,将所有计算需求都放到GPU,这样CPU就可以继续驱动最前沿的需求,保持生产力并继续执行其它所有功能。
 
Vpro+Evo:发挥1+1>2的价值
 
在这一代英特尔vPro平台上,还有几个显著的提升,那就是性能,具体来看:
 
  •     搭载英特尔锐炬 Xe 显卡
  •     集成了英特尔Wi-Fi 6/6E (Gig+)以及Thunderbolt4技术
  •     将 AI 性能提升了 8 倍,并相比前代产品提升 2.3 倍的创作和视频编辑速度
 
性能提升如果映射在软件上,可以体现在:
 
  •      使用Adobe软件编辑视频的速度提高1.8倍
  •      使用Office365的工作效率提升1.17倍
 
(以上数据均来自英特尔官方)
 
当然,除了商用级性能和可靠的安全性,企业员工同样还需要适应远程办公的设备,为此英特尔还特别发布了基于英特尔Evo认证的英特尔vPro平台,为移动商务用户提供出色的轻薄笔记本电脑体验。
 
 
这里科普下,vPro是英特尔针对商用终端的平台,Evo是针对移动笔记本的平台,如此“1+1”的双重平台优势,带来的受益则体现在:让用户同时获得vPro平台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以及英特尔 Evo 平台带来的移动体验。
 
不仅在内部合作,英特尔还通过vPro平台带动生态伙伴不断“滚大”创新雪球, 提供一个基准平台并通过该平台提供现成优势,增强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让他们能够增强英特尔在芯片中提供的功能,从而真正把这些功能引入软件。
 
例如微软安全负责人Dave Weston就曾表示,只有软件是不够的,这样更容易被攻击。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结合,英特尔与微软提供了更强大的解决方案。
 
目前,英特尔已在全球交付部署了超过2亿台基于英特尔vPro平台的设备,全新第11代英特尔vPro平台也将延续这一使命,以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的平台,为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保驾护航。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19

15: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