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刀出鞘 揭秘大型游戏制作团队的秘密武器

有了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和强大的Precision工作站的加持,相信维塔士将继续为玩家带来更丰富的游戏体验与快乐。

在游戏制作领域,为了给玩家打造逼真的沉浸式体验,经常要调动上百人的团队“一砖一瓦”地设计和搭建游戏里的每一个场景、人物的每一个动作以及每一个关卡,复杂程度难以想象。尤其是在3A游戏世界中,为了能让玩家们在城市或峡谷中自由穿梭飞行,又或是变成英雄灵巧地走位打击敌人…无论是逼真的视觉效果的实现,还是系统对游戏玩家操作给予的灵敏反馈,都离不开游戏设计和开发团队巧妙、大规模、长时间的制作。

而在像《古墓丽影:暗影》、《黑暗之魂:重制版》、《生化奇兵:重制版》这样耳熟能详的3A游戏的背后,都离不开维塔士,一家全球知名游戏开发商和电影内容制作商。成立于2004年的维塔士,在包括中国、新加坡、越南、法国、加拿大、日本在内的13个地区设有工作室或办公室,近16年推动和伴随了全球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

让开发更流畅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加速游戏制作

一款游戏在成功被打造出来,被玩家上手体验之前,就像一辆跑车出厂前要经过设计、制造、打磨、反复测试和体验一样。在背后是有一个大型的团队,经过十分庞大且复杂的工序,和不断地测试及优化才能完成的。因为它不仅需要大制作电影般的沉浸式视觉体验,还需要精巧严密的关卡设计带给玩家酣畅淋漓的游戏体验。

你正在玩的这款游戏的诞生,最先要经历的就是游戏资产制作和场景及关卡制作环节。在资产制作环节,美工设计师根据游戏人物的性格特点和游戏背景,反复打磨游戏场景和人物的形象。设计师会借助模型和想象力不断在电脑中进行绘制和测试,所以既逼真又不会让人太有距离感。

而在场景及关卡制作,是游戏重要的“闯关”环节,需要开发人员针对游戏场景、关卡、道具、任务、活动等等进行搭建,为了让玩家的体验不断晋升,层层推进,游戏制作者们也需要不断突破想象力,在游戏体验上一层一层打怪升级,最终为玩家带来一个身临其境又为之着迷的世界。

游戏开发的各个环节均借助科技产品构筑一个虚拟的世界,这个世界最终通过屏幕、3DVR形式呈现出来,目前大多数的影视、游戏工作室都是使用专业级别的图形工作站产品。在这些环节中,每个部门对工作站性能的侧重亦各有不同。比如美工、视效部门会对显卡的要求很高,因为他们需要流畅地运行多款设计软件,游戏制作部门则会需要用引擎打开超大文件,因此对处理器的要求会更好。而游戏行业竞争激烈,不断有新的开发方法,开发流程和方式变化迅速,游戏行业也已经开始通过数据驱动设计,通过机器学习来加速进程。

在开发大型游戏的过程中,投入到项目的相关人员有时多达几百人,还会需要同时对多个主机平台制作,这不仅需要针对各个环节的专业设备,同时对设备的方方方面以及整体的运维都有严苛的需求:超大容量存储、高性能显卡、可扩展性、强大算力、高稳定性、安全性、易管理性……

维塔士团队选择了戴尔作为其长期的合作伙伴,购置从前端到后端的整套解决方案。

维塔士IT总监戴宇晓表示:“戴尔产品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整体稳定性非常优秀。比如我们工作人员用的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在搭建游戏场景中运行了三、四年,机器常年不关机持续运转都没有问题,非常稳定。仅针对工作站来说,产品形态也很丰富,可以帮助我们根据不同开发人员的需求,进行个性化配置,每一次有新的技术革新,戴尔也都是最快推出新品,这让我们能使用最新最快的设备,从而更好地进行游戏制作。“

搭载了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的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具备强大的性能,确保了开发过程中的流畅性。对于一些对显卡要求高的游戏,戴尔Precision工作站配备的NVIDIA专业图形显卡也满足了游戏开发的严苛需求。戴宇晓说:“我们从前运行一个20GB的游戏,从硬盘加载出来要20分钟,但戴尔工作站在SSD方面有很好的优化,可以让这种大游戏在分钟级别内就加载出来,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可以说,戴尔工作站整体的配置,包括内存以及SSD,都是十分稳定可靠的。“

IT更轻松 戴尔赋能维塔士全球化IT管理

从维塔士在上海成立至今,工作室遍布世界13个地区,拥有近2000名员工…… 全球工作室IT设备的运维与管理对团队提高生产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戴宇晓介绍,为了满足游戏开发全流程制作需求,企业不仅仅对生产力的效率提出要求,还要求从节约成本角度考虑,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游戏开发所需要的强大算法对设备更新要求较高,常常需要性能强大的塔式工作站,对于设计人员,对视觉效果要求高,通常会使用高性能的移动工作站或是搭配显示器。然而对于行政人员往往不需要用最新的配置,可以使用其它部门更换下来的产品。于是一套设备可以在企业内部进行流通使用,从而延长了设备的使用生命,节约了企业的采购成本。他说:“戴尔拥有丰富的产品线,从笔记本、到工作站和显示器都有很好的品质,即使用了三、五年也一样可以稳定运行。使用同一品牌的产品,从IT运维角度来看也更方便我们管理。”

维塔士每年从戴尔采购若干配置的机型,配备给全球各个地区的办公室。对于IT管理人员,统一的配置方便创建磁盘镜像,在北美的工作人员有什么问题,IT人员也可以立马响应协助。

戴宇晓还特别强调维塔士对于设备安全性的重视。他说:“在游戏行业,每款游戏在正式发布前,保密性也十分重要,因此设备安全性也是游戏制作行业工作者十分重视的一点。戴尔工作站拥有的诸如硬盘加密技术、安全锁插槽等,满足了我们对于安全性的需求。也正因为我们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维塔士也获得了众多国际大客户的信赖。”

经过对不同品牌的评估,维塔士选择了戴尔作为全球IT设备的供应商并已经开展了多年的合作。戴宇晓说:“戴尔产品不仅性能强大、稳定、安全、智能,其配套售后服务也提高了我们IT部门的工作效率。”另外,戴尔工作站还自带一款免费智能调优软件Optimizer,不仅可以帮助化设计师和开发人员常用的软件,如MayaMAX Photoshop等,还能自动推送给用户软件补丁和针对不同软件版本的驱动,工作人员只需要点击确认,后台就能自动下载安装,他们不需要中断手头的工作找IT解决一些通用的软件问题,对业务人员和IT部门来说更轻松。

有了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和强大的Precision工作站的加持,相信维塔士将继续为玩家带来更丰富的游戏体验与快乐。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9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