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位列全球前三,恩智浦谈拓展中国AI市场的三个阶段 原创

在中国,恩智浦的业务也很广泛。它是百度Apollo开发平台的合作伙伴,向百度提供无人驾驶、毫米波雷达、V2X、信息安全、智能网联等方面的半导体元器件。同时,它也和阿里巴巴也达成了在车联网和汽车操作系统方面的战略合作。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6月28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人工智能这块巨大蛋糕吸引了不少巨头入局,当然想要在这个领域领先,还需要给力的芯片做支撑。

今年5月,调研机构Compass Intelligence就发布了一个有趣的排名,那就是全球AI芯片公司的排行榜,此次评选榜单涵盖了全球范围内在移动设备、物联网和新兴技术方面最领先的企业,其中英伟达、英特尔以及恩智浦半导体(NXP)三家位列前三名。

前两家在芯片领域早已为人熟知,GPU和CPU相爱相杀,恩智浦为何稳坐第三?

关于恩智浦的历史这里不再赘述,但你需要知道的是,在2015年恩智浦以118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的飞思卡尔半导体之后,它成功挤进了全球半导体厂商前世的行列,成为全球最大的车用半导体制造商,并且是车用半导体解决方案与通用微型控制器(MCU)的市场龙头。

AI芯片位列全球前三,恩智浦谈拓展中国AI市场的三个阶段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兼微控制器业务线总经理 Geoff Lees

如今的恩智浦,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有业务机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覆盖以下五个市场领域:汽车电子、智能识别、家庭娱乐、手机及个人移动通信,以及多重市场半导体,包括苹果、三星、西门子、富士康、索尼,都是恩智浦的客户。

在中国,恩智浦的业务也很广泛。它是百度Apollo开发平台的合作伙伴,向百度提供无人驾驶、毫米波雷达、V2X、信息安全、智能网联等方面的半导体元器件。同时,它也和阿里巴巴也达成了在车联网和汽车操作系统方面的战略合作。

据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兼微控制器业务线总经理 Geoff Lees在6月26日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透露,目前恩智浦在华已经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是中国最大的ARM MCU供应商、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ePOS市场中国排名第一。

已经连续多年,Geoff Lees都会在每年的6月来到中国。这一次,他特别留出大部分时间谈了谈当下最火热的AI和机器学习,他认为,中国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市场是引领全球的,AI在1960年代开始是语音为主的,但现在除了语音之外,还有很多视觉的人工智能,语音+视觉可以改变整个工业设计的形态,中国拥有巨大的机会。

AI芯片位列全球前三,恩智浦谈拓展中国AI市场的三个阶段

进一步谈到恩智浦在中国AI市场的策略,Geoff Lees表示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步是跟中国语音端公司合作,把他们的操作系统和生态环境,移植到恩智浦的产品上来;第二步是进行优化,与中国很多大学、研究机构一起将研究成功移植到恩智浦产品中,包括工具、语言算法,不是所有东西都必须到云上,很多优化过的机器学习和AI算法可以通过小型处理器在本地进行处理;第三步,是把比较先进的机器学习、网络算法移植到恩智浦的低端产品上,比如3美金的微控制器和1美金的微处理器。

“我们的想法是走低端产品路线,我们不会走大的GPU,或者大的矢量算法,我们也不会做大的核,而是把有大核又有小核的构架加到已有的微处理器和微控制器的构架上来。”Geoff Lees表示,“我相信这样的战略可以真正让客户把现在的AI,或者机器学习用到最终的产品上来,可以真正的用起来。”

事实上,这一次Geoff Lees访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去年6月17日,是恩智浦第一次向媒体宣布i.MX RT跨界处理器,时隔一年,恩智浦再次传来好消息,i.MX RT系列得到快速扩展,Geoff Lees就是为这个产品系列站台。

AI芯片位列全球前三,恩智浦谈拓展中国AI市场的三个阶段

i.MX RT1060是去年i.MX RT1050的增强版,里面的配置和性能都有进一步提高,而i.MX RT1050推出新的封装,尤其是针对中国客户做了大封装,可以降低PC板子的成本。此外,还有一款新推出来的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价格会比开始推出的i.MX RT1050再便宜30%,起价3.48美元起。

与此同时,恩智浦微控制器业务线全球资深产品经理曾劲涛介绍了i.MX RT跨界处理器的加强连接性,它加上了Wifi、蓝牙这样的芯片,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而今年年底恩智浦会推出RT的DSP芯片,它可以用于很多像语音、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硬件加速。

时间

演讲题目

演讲嘉宾及单位

13:30-13:40

主持人开场

 

13:40-14:10

看清区块链的骨感现实

卿苏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确定)

 

14:10~14:40

区块链技术的理念与价值

赞助商时段

14:40~15:10

区块链在金融系统应用的可行性

蔡维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确定)

15:10~15:40

区块链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

 京东发言人

15:40~16:10

区块链的技术逻辑

袁  勇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确定)

16:10~16:40

区块链如何解决用户隐私安全困境

赞助商时段

16:40-17:10

企业如何在区块链中找到价值

刘海峰 STB Chain Foundation主席,工信部MIC区块链专委会理事长,BDFund合伙人,区块链梦工场创始人,微软资深MVP(确定)

17:10-17:40

区块链落地需要全新的业务形态

阚 雷 工业区块链(DIPNET)基金会理事长(确定)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28

22: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