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也想做GPTs,将向AI机器人开发者提供收入分成

Quora宣布将启动一项收入分配计划,并表示将“很快”为开发者们提供在机器人上按每条消息计费的选项。

机器人开发者如今迎来了通过Poe(Quora旗下的AI聊天机器人平台)赚钱的新思路。本周一,该公司发布新型收入模式,允许开发者为其机器人设置每条消息单价。这样只要用户向其发送消息,开发者就能获取相应收入。在此之前,Poe曾于2023年10月公布过一项收入分配计划,当机器人开发者的用户订阅其会员产品时,开发者就能获得相应分成。

Poe也想做GPTs,将向AI机器人开发者提供收入分成

Poe于2023年2月由Quora发布上线,向用户开放试用各类AI聊天机器人的服务,包括来自ChatGPT开发商OpenAI、Anthropic、谷歌等一线大厂的聊天机器人。其基本思路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种简单方式,在统一平台之上体验各类新型AI技术,同时也为Quora带来新的潜在内容来源。

该公司的收入模式强调向“提示词机器人”以及与Poe AI相集成的服务器端机器人的开发者提供奖励,借此开拓出新的技术开发经济生态。

去年秋季,Quora宣布将向机器人开发者们启动一项收入分配计划,并表示将“很快”为开发者们提供在其机器人上按每条消息计费的选项。如今距离该公告已经过去近五个月(确实算不上“快”),但实际方案终于正式上线。

Quora公司CEO Adam D’Angelo本周一解释称,Poe用户只会看到每种机器人对应的单条消息消耗积分,且此积分在免费用户和Poe付费订阅用户间通用。但他强调,开发者本人将获得以美元形式支付的报酬。

他在X上的一篇贴文中补充道:“这种定价机制对于那些涉及大量模型推理或负担高昂API成本的开发者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的目标是为基于模型构建聊天机器人的开发者们提供繁荣的经济生态,而覆盖实际运营成本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

D’Angelo认为,新的收入模式有望刺激新型机器人的开发,具体涵盖教育辅导、知识、助理、分析、故事讲述和图像生成等领域。

该产品目前仅向美国的机器人开发者群体开放,但未来将逐步推广到全世界。其中还加入了创作者货币化计划,每位Poe订阅用户最多可以向机器人开发者支付20美元。

除了按消息计费的收入模式之外,Poe还推出了增强分析仪表板,用以显示开发者机器人在付费专区、订阅及消息等计费层中的平均收入。其统计结果将每天更新,帮助开发者更好地掌握定价策略,最大限度提升机器人成果的普及量与运营效益。

来源:TechCrunch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11

12: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