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图以假乱真?尼康、佳能等相机厂采取反制措施

新闻机构、机制制造商和科技企业合作开发的图片真实性检查工具,现已被尼康、索尼和佳能采用。

相机厂商正尝试在照片中嵌入数字签名,借此应对AI生成图像的爆发式普及。例如,尼康公司就计划为摄影记者和其他专业摄影师提供内置Verify验证技术的无反光镜相机。据《日经亚洲》报道,该项技术将嵌入防篡改的数字签名,包括照片拍摄的日期/时间、以及拍摄位置和摄影师姓名。

由多家新闻机构、相机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的这款“Verify”Web工具,能够免费检查图像的真实性。如果图像拥有数字签名,该网站将显示图像的拍摄日期、位置及其他凭证。

AI生图以假乱真?尼康、佳能等相机厂采取反制措施

此项验证技术现已得到尼康、索尼和佳能的采用。索尼计划扩大Verify兼容相机的型号,并游说更多企业加入进来。在今年的固件更新中,索尼将把数字签名纳入其专业级无反光镜单反相机当中。佳能则计划最早于2024年内发布一款采用此项技术的相机。去年十月,索尼和美联社已经对这项技术进行了测试。

除了标记图像是否真实外,其他一些公司也在着手研究识别AI图像的可靠方法。去年,英特尔开发了一种通过分析肤色变化来确定图像是否真实的方法。去年8月,谷歌也发布了一款工具,能够为AI生成的图像添加隐形水印。

时至今日,AI图像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这也导致确定其真实性变得愈发困难。在此之前,曾有一款流行的免费AI图像检测器立下大功,将一张极为逼真的战场图片标记为AI生成,帮助人们免受舆论误导。

来源:PCMag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03

09: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