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通用连接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在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上,苹果终于淘汰了Lightning、全面采用USB-C(USB Type C)连接,这也将为连接配件和外设产品开辟出新的赛道。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则更进一步,Pro机型上的USB-C端口支持USB-3规格,拥有高达10 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

USB-C能够轻松将各种显示器、外部存储、相机和充电器连接起来。那么在iPhone家族加入阵营之后,苹果又将向哪些用途敞开怀抱?

为什么放弃Lightning接口?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长久以来,苹果一直在精心设计和经营自家iPhone产品线上的Lightning接口生态。但自2015年以来,苹果Mac和iPad机型首先转向USB-C,明显是在向现代化PC连接方案低头。USB-C的应用十分广泛,可通过单一连接器实现供电和数据传输。USB-4/Thunderbolt则可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

与此同时,USB-C在智能手机领头羊Android上也越来越受到欢迎。而苹果之所以在iPhone上坚持使用Lightning,一定程度上是考虑到十多年前从30针宽接口过渡到Lightning时曾经受到的强烈反对。

而最终促使苹果下定决心的,则是欧盟委员会。该委员会已经通过立法,强制要求手机使用USB-C作为通用连接器以减少电子垃圾。这意味着苹果如果想要继续坚守Lightning,就至少需要为欧洲市场专门生产一款iPhone机型。为了让全球生产和供应体系保持统一,苹果最终决定全面采用USB-C……不用担心,虽然需要经历换掉现有Lightning线缆的阵痛期,但这次调整绝对是利大于弊!

通过USB-C充电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有了新一代iPhone 15,你可以通过同一条线缆为所有设备充电。几乎所有iPad都配备有USB-C端口,最近十年发布的Mac电脑也一直采用USB-C。最新款Mac虽然配备苹果的MagSafe充电器,但同时支持插入USB-C端口的方式充电。最新一代Apple TV配备USB-C遥控器,苹果刚刚还发布了采用USB-C充电盒的新款AirPods Pro。现在,你甚至可以从苹果门店单独购买这款USB-C耳机充电盒。

苹果也开始销售自己的USB-C线缆,新款iPhone包装中也附带一根质量上乘的线缆。与Lightning不同,USB-C并非专有设计。因此在为苹果设备充电时,你完全可以使用市面上的任何USB-C充电线或配件。这不仅拉低了线材购买价格,也让你获得更多样式/长度上的灵活选择。例如,Anker就推出一款非常方便的双47瓦USB-C电源适配器。

要全速实现iPhone快充,电源适配器只需拥有20或30瓦功率即可。但你也可以安全使用瓦数更大的电源适配器,例如MacBook附带的电源适配器,手机端会自动管理充电过程。

让iPhone 15变成移动电源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转投USB-C阵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你现在可以用iPhone为其他配件充电了。iPhone 15可以通过USB-C端口获得最高27瓦的充电功率,同时提供约4.5瓦的输出功率。与之相对的,Lightning的输出功率仅为区区0.3瓦。

也就是说,你完全能用iPhone上的富余电量为连接的配件供电或充电。假设手头的AirPods电量不足,不妨在紧要关头把它连接到手机,让手机给AirPods充电盒补充能量。必要时,你甚至可以用自己的iPhone给他人的iPhone充电,只是4.5瓦的输出充起来确实比较缓慢。

接入外部显示器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使用Lightning,你只能通过笨重的适配器转接到外部显示器。但通过iPhone 15上的USB-C,直接输出到屏幕变得更加轻而易举。使用USB-C转HDMI线,你完全可以将iPhone屏幕投射在4K电视或者显示器上。如果想在流媒体服务应用中观看电影,影片会通过触控屏上的播放控件自动适配电视尺寸。另外,将手机直接接入投影仪,也能轻松展示照片库,或演示Keynote资料。

苹果正在推动的一大重要用例,就是把iPhone转化成便携式游戏机。利用内置A17 Pro芯片的强大功能,iPhone 15 Pro已经能够运行一些具有精美画面的大型游戏。配对Xbox或PlayStation游戏手柄,再把手机接入电视,精彩的游戏体验即刻开始。苹果USB-C数字AV适配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它通过集成坞全面支持HDMI、用于连续充电的电源输出加直连USB-C端口。

接入硬盘或SD卡扩展存储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把iPhone直接接入USB-C硬盘驱动器或SD读卡器,使用iPhone上的Files应用就能浏览文件内容。如果你正在度假并随身携带专用相机,也可以直接将SD卡中的内容导入到iPhone照片库,在手机触控屏上完成编辑和上传,之后清空SD卡再继续拍摄。

iPhone 15 Pro的相机应用还允许你将60 fps的ProRes 4K超清视频转录至USB-3存储当中。ProRes是一种未经压缩的视频格式,文件体积相当巨大,每一分钟长度往往对应好几GB。但只要将iPhone与1 TB便携式SSD对接,即使是这样的格式也不在话下。有了专门的USB-3高速传输线缆,即可发挥iPhone 15 Pro端口那100 Gbps的传输速度优势。

连接实体键盘和有线网络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有时候,无线连接设备可能不太稳定,这时候硬连接就是最佳选项。iPhone上的USB-C端口几乎支持你能想到的任何基础配件,而且无需特殊驱动程序或其他配置。全部即插即用,非常方便。就连常见的实体键盘也能快速接入并正常工作。

又或者,也许在你出行途中想要正常发布播客,这时候就可以使用为迷你USB-C麦克风进行录制。另外,使用USB-C上的以太网适配器还能接入有线网络。而且如果你手头恰好有块MIDI键盘,则可以使用GarageBand之类的应用在旅途当中随时创作。

连接到有线耳机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自从苹果放弃3.5mm音频接口以来,全世界大部分用户都开始转向AirPods等蓝牙无线耳机。但如果你仍然青睐有线耳机,那选择就要少得多了。虽然也有与Lightning配套的耳塞,不过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如今,情况终于有所好转。iPhone 15可以支持任何USB-C耳机,包括苹果自家新推出的USB-C Earpods。换言之,我们之前为iPad和Mac购置的有线耳机现在终于跨过了这道鸿沟。更重要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端耳机和扬声器也开始采用USB-C接口。

连接多端口扩展坞

有了USB-C接口,你的iPhone 15能连到哪里?

USB-C非常灵活,允许在单一端口上同时进行充电和数据传输。也就是说你可以购买一款集线器,也就是多端口扩展坞。这类专门专为iPad和Mac服务的外设,现在也可以接入你的iPhone了。

例如某些扩展坞就能与iPhone 15 Pro上的USB-3端口配合使用,帮助你同时连接外部显示器、为手机充电、插入USB配件。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iPhone只能以4.5瓦的功率输出电力,而iPad和Mac的总线功率瓦数更大。所以如果想同时支持太多的外设,可能还需要配合外部电源一起使用。

当然,上面提到的大部分功能之前的Lightning也能实现,只不过需要借助笨拙的专用适配器。USB-C则带来更为简洁的统一标准,意味着购买的所有外设将都能与苹果家族的设备轻松连接。你不再需要携带特殊的Lightning SD读卡器,也不需要为iPhone、iPad、Mac乃至家中的Windows PC/Android设备分别准备不同的线缆。通用连接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来源:9to5Ma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9

12: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