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IT高管表示,团队尚未准备好拥抱AI等先进技术

大约45%的受访高管表示,在已被视为完全优化的流程中,有55%很可能仍有改进空间。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人们一直在讨论如何将IT与业务充分结合。然而,尽管在数十年的顾问参与、分析师建议、内部项目重构和敏捷Scrum理论的指引下,我们似乎仍不知道对齐工作究竟有没有实质性进展。

如今,关于这个主题的新数据显示,IT与业务在对齐方面虽有一定进展,但人们仍担心过时或猪八戒效的流程可能会阻碍对AI等下一代技术成果的采用。

最近一项调查发现,超过80%的企业领导者表示IT在满足业务需求方面表现出色。这项由Celonis委托进行的调查涵盖1217名高级业务领导者(其中300位来自IT部门),结果显示81%的受访者认为IT“能够以必要的速度支持业务,表明IT目前正在支持业务转型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对转型的关注正在渗透至更多新领域,并为AI技术铺平道路。81%的高管表示,良好的IT流程将有助于运用AI成果。但与此同时,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受访者担心优化不足的流程可能“在未来两年阻碍AI、自动化以及其他新兴技术的进一步成功落地。”

调查显示,推动流程优化的首要因素包括对AI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关注(70%)、削减成本(69%)以及竞争压力(64%)。推进先进技术所必需的关键流程则包括:

• 资产管理
• 审计
• 备份与恢复
• 业务连续性
• 容量规划
• 变更管理
• 配置管理
• 网络安全
• 运营
• 发布管理
• 服务请求管理
• 软件开发
• 测试
• 用户访问/用户体验
• 供应商与外包管理

调查显示,平均而言有55%的IT流程能够正常运行。报告作者还指出,这一比例虽然看似理想,但仍意味着近半数流程(例如“IT服务管理或事件响应”)仍以优化不足的方式运行。“而且,在被视为完全优化的流程中,有55%可能仍有改进空间。”

因此,多位IT领导者和专业人士在调查中表示仍须努力优化IT流程,且此举将对业务产生深远影响。首先,超过四分之三(78%)的IT领导者表示,可见性缺失阻碍了他们进一步推动流程优化。56%的IT领导者则认为,复杂性也是一项严峻挑战。

调查作者表示,IT领导者“最了解企业在AI真正兑现其承诺之前需要奠定的基础。从调查结果来看,81%的IT领导者认为对AI及其他新兴技术的应用关注,将成为未来12个月内推动流程优化的主要因素。”

优化不足的流程将对IT造成影响,进而拖累企业的成功转型。61%的高管表示,IT效能不佳会浪费时间并降低生产力;41%的高管认为这会导致效率低下并造成经济损失。而调查显示,通过精心设计的IT流程,企业将实现收入增长(51%)、成本降低(46%)和更大的灵活性(41%)等收益。

来源:ZD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5

10: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