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宇:硬件+软件融合创新,才能引领AI PC新时代

英特尔将推出首个内置AI加速引擎NPU的第14代酷睿Ultra处理器,为AI PC时代铺平道路。

“英特尔已经做好了引领这次PC客户端转型的准备。” 12月7日,在首届AI PC产业创新论坛上,英特尔中国区技术总经理高宇在主题分享中表示,英特尔将与包括联想集团在内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市场带来充足的AI PC,通过硬件创新和软件创新的融合,真正引领AI PC新时代。

英特尔高宇:硬件+软件融合创新,才能引领AI PC新时代

英特尔中国区技术总经理高宇

高宇称,在硬件创新方面,英特尔将构建专门为AI而设计的高能效平台。基于多年的经验,英特尔提出了XPU概念,即使用CPU/GPU/NPU等多种计算架构,充分满足单一负载的复杂计算需求。为此,英特尔也将推出首个内置AI加速引擎NPU的第14代酷睿Ultra处理器,在PC平台实现高能效的AI加速和本地推理,为AI PC时代铺平道路。

在软件生态建设方面,英特尔将为软件和应用开发人员提供工具支持和帮助,以支持广泛的x86应用生态系统,让AI原生应用及传统应用都能更好地在PC客户端上完美部署和运行。除此之外,英特尔还将正式启动首个“AIPC加速计划”。该计划将在2025年前为超过1亿台PC带来人工智能特性。其中,通过与超过100家ISV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并集合 300 余项 AI 加速功能,持续强化AI PC的能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7

18: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