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iPhone 16,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一切

没错,我们已经在聊iPhone 16了。

虽然距离苹果官方发布iPhone 15才过去没多久,关于iPhone 16和iPhone 16 Pro的传闻已经如潮水般涌来。下一代手机预计将于2024年9月与全球用户见面,现在我们就先用预热消息解解渴,静待明年这款产品的真正亮相。

目前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已经听说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机型将扩大RAM容量。另一方面,据报道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的相机也会获得引人注目的升级,种种新功能足以令买家们眼花缭乱。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关于明年iPhone 16全系列的汇总消息。

iPhone 16发布日期

iPhone 16的发布日期预计为明年9月。在苹果公司完成了一场完整的下代手机展示活动之后,iPhone通常会在一到两周之内正式出货。

有关iPhone 16,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一切

过去,不少报道都指出苹果受到产能问题(例如供应链障碍)而难以保证及时出货。例如,iPhone 12和iPhone 14 Plus就都拖到了10月才发货,距离每年9月上旬的发布会已经过去近一个月。

iPhone 16的设计

下面我们就具体聊聊iPhone设计中最重要的部分:屏幕。自iPhone 12以来,这款手机的屏幕尺寸就没发生过任何重大变化。但根据可靠泄密者Unknownz21的说法,旗舰级iPhone 16机型将迎来尺寸和重量的全面提升。

显示屏

iPhone 16 Pro据称将配备6.3英寸显示屏,而iPhone 16 Pro Max更将迎来6.9英寸屏幕。大家可能好奇,“那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呢?它们的屏幕会不会也有增加?”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据称,低端型号的显示屏将继续与上代产品保持统一。

iPhone 15屏幕尺寸
• iPhone 15 - 6.1英寸
• iPhone 15 Plus - 6.7英寸
• iPhone 15 Pro - 6.1英寸
• iPhone 15 Pro Max - 6.7英寸

iPhone 16屏幕尺寸(据传)
• iPhone 16 - 6.1英寸
• iPhone 16 Plus - 6.7英寸
• iPhone 16 Pro - 6.3英寸
• iPhone 16 Pro Max - 6.9英寸

著名屏幕分析师、苹果泄密者Ross Young是宣称iPhone 16 Pro将配备更大屏幕的第一信源。

然而,他给出的数字却略有不同:6.2英寸与6.8英寸。为什么会存在这样的区别?根据MacRumors网站的说法,这“可能代表着实际显示区域与可视显示区域之间的差异。”

另有传闻宣称,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将继续配备60 Hz刷新率的显示屏。考虑到市面上的其他手机至少也已经升级到了90 Hz屏幕,这多少令人感到失望。毕竟更高的刷新率能够让UI导航更加流畅、快捷、丝滑。

固态按键

据报道,苹果原本计划在iPhone 15 Pro机型中就引入固态按键,但最终改为可定制操作按键。大家可能不太了解,所谓固态按键并不是真正的实体按键,而是一块能够模拟真实按键触觉反馈的面板(类似于iPhone SE系列的Home键)。从好的方面来说,固态按键也算是保留了按键设计。据极具声誉的苹果泄密人士、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正努力在iPhone 16 Pro机型上首次使用固态按键。

郭明錤还补充称,这些固态按键将添加两个额外的Taptic Engine,借此为用户提供更真实的反馈。(如果消息属实,那么iPhone 16中的Taptic Engine就将从1个增加到3个。)

根据从MacRumors处得到的消息,iPhone 16 Pro上的操作按键将改为固态按键,且与机身保持齐平。据报道,为了给这项变化腾出空间,苹果将把毫米波天线从右侧移至iPhone 16 Pro左侧。据MacRumors报道,这条微博爆料自一位绰号为“Instant Digital”的泄密者,而且此人之前的爆料也一直相当靠谱。

摄像头

苹果在iPhone 15 Pro Max上首次推出了采用“四棱镜”设计的全新变焦镜头,意味着工程师们终于找到了一种“折叠”拍摄器的方法,使其能在不占用太多空间的情况下仍然具有长焦功能。这款新相机也成功将Pro Max的光学变焦从3倍增加到了5倍。

有关iPhone 16,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一切

然而,根据微博上数码闲聊站的说法,iPhone 16 Pro与iPhone 16 Pro Max都将配备新的四棱镜长住摄像头。

海通国际证券的技术分析师Jeff Pu表示,iPhone 16 Pro与iPhone 16 Pro Max机型还将配备4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拥有更好的聚光效果。也就是说在昏暗环境下,摄像头的拍摄效果将得到改善。现款iPhone 15 Pro机型配备的是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超广角摄像头非常适合拍摄风景照片,能够在画面中容纳更多内容。然而与主摄像头相比,超谅解镜头的清晰度往往会略有下降。如果传闻属实,那么新款4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可能会改善这个小问题。

最后,郭明錤表示苹果还将升级iPhone 16 Pro机型的抹黑摄像头,引入堆叠式设计。这种堆叠式设计究竟有什么好处?根据Apple Insider的报道,它可以增加聚光效果并提供更宽的动态范围,因此夜拍模式的效果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技术规格

iPhone 15 Por与iPhone 15 Pro Max机型均配备8 GB RAM,而低端机型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 Max则继续沿用上代产品的6 GB RAM。相信很多朋友对此相当不满,请别担心。Pu表示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预计也将正式迈入8 GB RAM时代。

有关iPhone 16,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一切

至于芯片方面,我们带来的消息恐怕要令大家失望了。Pu补充称A17 Pro的后续产品能效恐怕会有所下降,也就是说搭载该芯片的iPhone 16机型的电池寿命可能受到影响。这是因为下一代芯片将以牺牲能效为代价换取巨大的性能提升。我们当然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实际如何还是要由时间来检验。

iPhone 16 Pro机型还将支持Wi-Fi 7(当前机型只支持Wi-Fi 6E)。Wi-Fi 7将提供超过40 Gbps的强大传输速度,达到Wi-Fi 6E的四倍。

根据Pu的介绍,iPhone 16 Pro还将配备高通骁龙X75调制解调器,能够将5G下载速率推向7.5 Gbps的理论峰值。

来源:Mashab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4

09: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