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OpenAI,奥特曼将继续担任CEO 原创

与上周五的突然离职相比,奥特曼的回归更加令人震惊。

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入职微软给外界的感觉几乎就是无法逆转的事了,大家仍在关注两家公司未来的走向将是如何,可没想到事情又发生了戏剧性的反转。OpenAI今天宣布, 山姆·奥特曼将重返该公司,依然担任 CEO,此前一同离职的OpenAI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也将回归,他还在“X”上表示“今晚回到OpenAI并继续码代码”。

重返OpenAI,奥特曼将继续担任CEO

与此同时,OpenAI的董事会成员也将进行调整,该公司在周二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公司与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和亚当·德安吉洛(Adam D'Angelo)组成的新董事会达成了 “原则协议”,奥特曼将重返董事会。德安吉洛是上周五解雇奥特曼的前董事会的留任者,他留在这个最初的小董事会中是为了让前董事会有一定的代表性。

重返OpenAI,奥特曼将继续担任CEO

The Verge引述一名对谈判有直接了解的人士消息称,这个初始董事会的唯一工作就是审查和任命一个由最多 9 人组成的新的正式董事会,以重新设定 OpenAI 的管理。微软很可能会在扩大后的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奥特曼本人也是如此。

奥特曼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都在X上发布了关于回归的消息,除了一些最后的文书工作外,这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当被问及“原则上”意味着什么,OpenAI的发言人没有作出解释。

OpenAI的非营利性董事会在最初决定撤换奥特曼时似乎态度坚决,甚至三天内换了两任首席执行官,以免让他复职。当时,OpenAI 的员工也发起抗议。

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反对奥特曼的董事会成员隐瞒了解雇奥特曼的原因,甚至在投资者的诉讼威胁下也是如此。周日,董事会的一位重要成员伊利亚·苏茨克沃尔(Ilya Sutskever)转而回到了奥特曼的阵营,这让剩下的三位董事会成员势力变得更加薄弱。

董事会于周日任命临时首席执行官埃米特·希尔(Emmett Shear)接替前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米拉·穆拉提(Mira Murati),但是他威胁说,除非董事会能提供文件或不当行为的证据来支持解雇奥特曼,否则他将辞职。这似乎是最终导致董事会认真谈判的原因。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2

15: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