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原创

USB-C的存在感甚至快要超过了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

每一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都以新款iPhone作为重点介绍,尽管近几年的变化都不大,但是今年的重点似乎更加分散一些,iPhone 15仅作为发布会几个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今年发布会的主题是“Wonderlust”,这是苹果创造的一个单词,来自Wanderlust(旅游癖),形容对旅行的极度狂热,在今年推出的产品中,也能看到这一点。

iPhone 15系列带来USB-C、灵动岛、48MP摄像头等升级

首先,iPhone 15系列,尽管整体造型上没有多大变化,连相机模组也是延续上一代的样式,今年的配色看起来比较倾向于糖果风格,提供蓝色、粉色、黄色、绿色、黑色五种版本,少了与黑色同样被视为基础配色的白色。除此之外,iPhone 15系列带来上一代仅限Pro系列才有的“灵动岛”,搭载的芯片则是与iPhone 14 Pro系列相同的A16,也许iPhone 15系列的性能表现会与iPhone 14 Pro系列差不多。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iPhone 15屏幕6.1英吋,iPhone 15 Plus则是6.7英寸,两者都配备与iPhone 15 Pro系列相同的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而在上一代产品中,非Pro机型搭载的是2400万像素,这直接呼应了今年的发布会主题,让所有用户都能拍出更棒的旅行照片。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另一个重大变化就是USB-C接口,如果不特别注意,可能不会看出与先前的lightning接口有多大差别。不过,iPhone 15的USB-C接口限制在USB 2.0的速度,看来苹果的确是在欧盟的压力下逼不得已才改用USB-C的呀。话说回来,对于不会优先考虑Pro机型的普通用户来说,这可能不算什么,毕竟多数情况下,我们也不需要这么高的传输速度,甚至很少真正用这个接口来传输数据。

iPhone 15在中国大陆的起售价为5999元,iPhone 15 Plus则是6999元起,9月15日晚8点开始接受预购,9月22日正式发售。

iPhone 15 Pro系列带来A17 Pro芯片、USB 3.0、钛合金边框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iPhone 15系列已经带来多项重大改进,但对于想要让手机具有更多生产力的用户来说,Pro系列依然是首选。首先,同样配备USB-C接口,但Pro系列采用的是USB 3.0的规格,有线传输速度比普通款要快一些,只是你需要单独购买一条专属线缆。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在外观上,咋看之下整体质感和上一代无异,但苹果特别强调了今年的iPhone 15 Pro系列采用了钛金属边框,相比之前的不锈钢,能够在强度与重量之间取得平衡,那些抱怨Pro系列重到能把裤子脱下来的用户,这次应该没话说了吧。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另一个不同就是操作按钮,这一概念是从Apple Watch Ultra延续过来的,取代了以往拨动操作的静音开关,好处是带来更多自定义的快捷键选项,坏处就是手机的静音状态没那么直观了。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在发布会前就已经有传闻透露这一变化,也引发许多争议,对于十分在意这一点的用户,可能要在普通版和Pro之间纠结一下了。可以看出这一改变是苹果接下来的方向,相信用户们很快就会适应的,对于Pro用户来说,这颗可以自定义的按钮应该也能为你的创作增添一丝便利吧。

至于创作,自然就要说说iPhone 15 Pro的影像升级。尽管依然是三摄模组,但苹果号称iPhone 15 Pro相当于拥有7颗镜头。新的长焦镜头带来5倍光学变焦能力,这也是iPhone历代产品当中之最,对于喜欢手机摄影的用户来说,这自然是相当振奋人心的改变。这颗镜头采用四重棱镜设计,类似于此前传闻中的“潜望式镜头”,支持光学防抖。主摄则是采用4800万像素,通过四合一像素传感器,能够在低光下能捕捉更多细节。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iPhone 15 Pro系列的另一项重要升级,当然就是芯片,不过今年苹果直接给Pro系列用上了A17 Pro,这是全球首款3nm工艺制程的手机芯片,采用6CPU+6GPU的组合,比A16多1颗GPU,GPU速度提升20%,CPU的速度也提升了10%,神经网络引擎速度提升2倍,每秒运算能力达到35万亿次。此外,iPhone 15 Pro系列还支持硬件加速光线追踪,画面将更加流畅,光效也有所提升,这些升级将体现在游戏体验上。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让普通款使用去年的Pro款芯片已经成为惯例,但今年苹果偏要在A17的名称后面加一个“Pro”。这也许意味着,苹果接下来要开启一种另类的“挤牙膏”模式了。明年秋季你也许会看到搭载A17而非A17 Pro的iPhone 16,这样不仅可以体现出与Pro系列的差异,还能让今年购买iPhone 15 Pro系列的用户内心得到平衡。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价格上,iPhone 15 Pro售价7999元起,Pro Max则是9999元起。配色上提供原色钛金属、蓝色钛金属、白色钛金属、黑色钛金属,以这样的安排来看,原色钛金属也许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两款Apple Watch的常规升级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除了iPhone外,Apple Watch也迎来更新,首先Apple Watch Series 9带来全新的粉色版本,屏幕亮度最低可以降低到1尼特。搭载S9芯片,支持全新的手势操作,原本属于辅助功能的双指点击,如今被重新包装成一项新功能。Apple Watch Series 9的续航时间增加到18小时,另外Siri在这一代可以脱离iPhone,直接在手表上处理部分请求。全新的U2 芯片,为这款手表带来名片投递、确定iPhone位置、靠近HomePod接力播放音频的能力。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至于Apple Watch Ultra 2,苹果为它带来3000尼特的屏幕亮度,还具备自动激活夜间显示模式的能力,Siri也可离线设置导航,续航时间36小时,低电量模式续航可达到72小时。

贯穿全场的USB-C

这场发布会整体给人的感觉依然是一次常规升级,其中最直接的改变就是USB-C。Apple Watch采用无线充电,所以并没有涉及到机身上面的接口迭代问题,不过在配件上,苹果已经准备好全面更换到USB-C。今年推出了搭载USB-C插头的EarPods耳机,连AirPods也有新的USB-C接口充电盒,便于使用iPhone 15的USB-C线缆充电。除了硬件上的更新,苹果也准备在接下来的更新中带来适应性音频、个性化音量、对话感知和静音开关的功能。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外界对今年苹果秋季发布会的看法也反映在了股市上,在发布会开始前,苹果的股票从下跌开始微幅上扬,在全新Apple Watch登场后,股价依然处于上涨趋势,然而在新款iPhone公布时,股票开始下跌,发布会结束后,苹果股票已经跌至当日最低,为174.86美元。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iPhone 15,连USB-C也成了主角

对于苹果这场发布会,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也表示,虽然有着诸多“第一次”的提升,但“随着Android厂商在旗舰产品上的投入不断加大,iPhone 15系列无疑将面临更大挑战,极有可能改变过去几年苹果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一骑绝尘的局面。”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3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