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历炼,戴尔OptiPlex用持续创新打造商用电脑行业典范 原创

简单方便的维护方式、可靠稳定的运行表现、智能灵活的使用体验,让OptiPlex三十年来深受用户信赖。

数字化转型已经是企业近几年必须展开的一项工作,在2023年,伴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被推上了新高度。对于职场人士来说,为了更好地拥抱新技术,也需要快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商用客户端。

在众多办公设备中,商用台式机一直是个朴实无华的角色,虽然它不够引人瞩目,却也是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生产力工具之一。在今年的戴尔科技峰会(2023 DTF)上,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商用台式机资深产品经理陈志奕,带我们回顾了戴尔在商用办公领域经营已有30年的商用台式机品牌——OptiPlex。

三十年历炼,戴尔OptiPlex用持续创新打造商用电脑行业典范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商用台式机资深产品经理 陈志奕

1993年,OptiPlex 486 MX发布,这也意味着OptiPlex品牌的诞生,如今这一品牌已经被职场人士熟知,经过30年的历练,更成为商用产品中的标杆。陈志奕表示:“对于商用台式机品牌来说,30周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一个品牌能够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不断蓬勃发展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但是戴尔OptiPlex做到了,并且还在持续进行创新。”

更简单:方便快捷的维护体验

从1993年的OptiPlex 486 MX到全新发布的 OptiPlex 微型机 Micro,OptiPlex 台式机的尺寸缩小了93%,主机重量仅为1kg左右,尺寸也只有一本书大小。能有这样的变化,背后少不了OptiPlex对创新的持续探索。

如今的OptiPlex希望把更多空间释放给用户,在机箱设计上,在确保散热的同时,把机身占用空间缩减到最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戴尔还专门定制了机箱和电源等零部件。

对于企业的技术部门来说,设备的易维护性十分重要,戴尔特别针对这一需求,让OptiPlex可以实现免工具拆卸,机箱、主要零部件都能够方便地拆下来,不论更换部件还是故障排查,这样的操作模式都大大提高了维护效率。

不仅如此,对于使用者来说,OptiPlex在今年特别以设备形态来划分旗下产品,不再以3000、5000、7000这样的数字来区分,而是以塔式机、小型机、微型机(Micro)、一体机(All-in-One)这样直接的命名方式。

对用户来说,相比设备型号,产品的功能和使用场景才是最重要的,全新的命名方式,用户看到名称就能知道产品形态,并做初步的选择,接下来只需要考虑功能和配置,选购体验比以往便捷不少。

对技术人员来说,戴尔为新一代OptiPlex塔式机、小型机和微型机提供统一的BIOS,只有一体机提供单一的BIOS,这也大大简化了系统管理工作,为技术人员省下更多时间。

更可靠:从未妥协的高标准

一直以来,商用台式机都是以一种简洁低调的形态诞生,可作为一种生产力工具,商用台式机对可靠性的要求非常高,戴尔OptiPlex在这一点上也从未妥协。根据戴尔内部数据,OptiPlex产品的首年平均无故障率高达99%,这在电子产品品类中是一个极高的数值。正是由于这种卓越的可靠性,OptiPlex 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并成为了商业用户的理想选择。

商用PC产品并非只应用于办公室,伴随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推进,许多工厂的生产线上、环境温湿度较为极端的环境中,PC设备已经成为一种“刚需”。设备一旦发生故障,可能影响所有生产环节,给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为了给企业用户提供充分可靠的体验,OptiPlex通过严苛的测试,甚至小零部件也不放过,这也让它成为首个提出连部件都要通过严苛测试的商用PC品牌。

更智能: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

这样的可靠性,让OptiPlex在多年来深受客户信赖。陈志奕介绍称,OptiPlex过去30年来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近3亿台,等于平均每3秒钟就有1台OptiPlex设备售出,成为商用PC的标杆级产品。

在先进技术的应用方面,戴尔在2020年就开始尝试在OptiPlex产品中引入人工智能,利用Dell Optimizer智能调优软件,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对系统、软件、电源等进行个性化调整。

目前Dell Optimizer已经来到第四代,加入了智能双网连接,能够自主判定网络信号,自动分配网络,对于需要经常进行视频会议或其他较大网络流量的使用场景,提供更快速、稳定的网络体验。

Dell Optimizer 的 Intelligent Audio 智能音频技术,通过自动调整和神经降噪优化音质并降低背景噪音,为用户带来出色的音效体验。这些都得益于 Dell Optimizer 的智能化。在 Dell Optimizer 4.0 版本中,戴尔科技将丰富的桌面外设和配件纳入其中,智能配件管理功能让用户能够轻松配对和统一管理显示器、鼠标等配件以及 PC。

Dell Optimizer可以通过分析用户的计算机使用情况并进行学习,以提高工作效率、性能和用户体验。通过学习并适应用户的工作方式,Dell Optimizer在后台运行并自动优化应用程序和设备性能,延长OptiPlex和配件的电池续航时间,改善音频/视频设置并加强隐私保护。

三十年历炼,戴尔OptiPlex用持续创新打造商用电脑行业典范

这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也是OptiPlex的价值所在。正是因为OptiPlex从用户角度出发,不断推动产品简化和创新,让用户购买更简单,技术维护更容易,才能让这一品牌在市场上屹立不摇长达30年。未来,技术的升级也将推动OptiPlex不断改进产品体验,进一步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4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