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汽车更“健谈”,梅赛德斯把ChatGPT加入旗下产品

各位梅奔车主有福了,现在ChatGPT将成为您自驾出行的新伙伴。

在新一轮ChatGPT化技术改造当中,梅赛德斯-奔驰也加入了AI聊天机器人的应用大军。

梅赛德斯车主现在可以申请参与一项内测计划,尝试在奔驰汽车的语音控制系统MBUX中引入ChatGPT。ChatGPT的自然语言理解能力将扩大语音助手所能响应的对话主题,为司机提供更加顺畅全面的聊天体验和使用感受。

让汽车更“健谈”,梅赛德斯把ChatGPT加入旗下产品

该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现在,如果您向语音助手询问关于目的地的详细信息、推荐的晚餐去处或更为复杂的问题,系统将给出更加全面的回应。而且与此同时,您的双手可以继续扶正方向、双眼直视前路。”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主要考虑测试中途获取旅行信息和餐饮推荐等信息,但如果一切顺利,也许ChatGPT还能成为司机们旅途中的好伙伴,帮助他们在长时间的孤独驾驶中打发时间。无论如何,豪车加ChatGPT的组合明显是哄有钱人开心的玩具。梅奔公司CTO兼董事会成员Markus Schafer在公告中强调,他们正在制定新的总体发展目标:“让我们的汽车成为客户数字生活的中心”。

要申报这次为期三个月的测试计划,客户可以通过梅奔应用直接注册,或者用“嘿梅赛德斯,我想加入测试计划”的语音指令提交申请。测试功能由与OpenAI合作的微软云平台Azure提供支持。期间的客户数据将以匿名形式由梅奔公司留存并分析,据此探索计划的相关见解和未来发展空间。

所以在跟ChatGPT插科打诨、随性闲侃时,请千万要记住这一点——您的数据会被梅奔公司用于分析。所以,还是要保持慎重为好。

来源:Mashab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0

21: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