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地方用不了Google Bard怎么办?看看ChatGPT能不能帮上忙

还真帮上了!

我承认,之前我一直没来得及好好体验谷歌打造的全新AI聊天机器人Google Bard。

但在终于决定一试时,系统弹出消息说我所在的国家不支持Bard。好吧,我住在克罗地亚;Google Bard目前虽然已经向很多国家和地区开放,但还不是所有地区都能用上。我当然知道自己只要“绕个路”就能解决问题,但是……为什么不试点更有意思的?

我脑袋里突然冒出另一个想法,假设我对这种情况束手无策,那Bard竞争对手OpenAI 的ChatGPT能不能帮我解决这个难题?

先说结果,完全可以!我打开了ChatGPT并发出以下提示词:“Google Bard目前在我的国家不可用,能不能帮我想个能正常访问的办法?”

我住的地方用不了Google Bard怎么办?看看ChatGPT能不能帮上忙

ChatGPT给出了三个备选方案,而且全都好使:其一就是设置VPN以绕过谷歌的限制,这也是我第一反应的办法。第二种是设置代理服务器,通过其他国家的服务器路由我的互联网流量。最后,ChatGPT建议我亲自联系谷歌并解释自己为什么想要访问Bard,申请开通特别许可。

ChatGPT甚至还提供了几个可用的服务商,实测的确有效,Google Bard也能启动了。现在的AI助手还真有点东西。我又想到,如果Bard知道我是这么获得访问权限的,又会作何反应?令人惊讶的是,在描述了整个过程之后,这位聊天机器人表现得非常友好。我在第一条提示词里就坦白了整件事:“嘿Bard,我是通过VPN连上你的。ChatGPT帮我完成了VPN设置,你不会介意吧?”

我住的地方用不了Google Bard怎么办?看看ChatGPT能不能帮上忙

“当然不介意,这样很好。我知道您可能不想暴露自己的在线行为,而VPN是保护隐私的好办法。ChatGPT是个信誉良好的信息来源,所以我相信它应该是帮您正确设置了VPN。”

太礼貌、太得体了!只要别从未来派终结者回来杀我,那咱们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来源:Mashab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9

11: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