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支自动驾驶巴士车队即将在苏格兰上路

车队由五辆全尺寸自动驾驶巴士组成,但仍须人类驾驶员随车监督。

如果你下一次在苏格兰街头偶然登上一辆自动驾驶的公共汽车,请千万不要惊慌——这只是当地政府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迈向主流的计划阶段之一。

英国最大的公共汽车与长途汽车运营商Stagecoach宣布,下个月将有五辆由其管理的完全自动驾驶公共汽车驶上爱丁堡附近的街道。

全球首支自动驾驶巴士车队即将在苏格兰上路

英国政府表示,这个名为CAVForth的项目将成为全球首个全尺寸、自动驾驶公共汽车服务。其中CAV代表“联网与自动驾驶汽车”。该服务的目标是每周运送一万名乘客,初步将运行一条22.5公里长的环形路线,途中将驶过苏格兰主要地标之一的福斯路大桥。

这些车辆装有传感器,能够以最高8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预先指定的道路上行驶。这些公交车将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也就是说仍须一名训练有素的司机随车同行,但车辆在自动行驶模式下司机无需随时准备接管。
在英国,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尚未得到法律许可。尽管政府正在积极制定新的法律和保障框架,但目前所有自动驾驶汽车仍须人类驾驶员随车监督。

苏格兰交通部长Kevin Stewart表示,这个“创新且雄心勃勃的项目”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将帮助苏格兰“在世界舞台上树立自己的声誉”。

CAVForth项目预计耗资610万英镑,由与Innovate Uk合作交付的联网与自动驾驶汽车中心(CCAV)提供部分资金。这也是英国政府1亿英镑智能车辆基金的一部分,该基金旨在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转型。CAVForth下个月推出的自动驾驶巴士车队,标志着四年多的研究、规划和开发工作终于迎来高潮。类似的CAV项目也将在桑德兰和贝尔法斯特进行。

全球首支自动驾驶巴士车队即将在苏格兰上路

无人驾驶巴士并不是什么新鲜概念。2021年,一辆新型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已经开始在西班牙马拉加运营,这也是欧洲首个实际落地的无人驾驶项目。在英国,Cambridge Connector项目也将于明年启动,计划在市内部署13辆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而欧洲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当灵长ULTIMO,其总预算超过5500万欧元,将在三个欧洲城市测试自动驾驶公共交通服务,分别是瑞士日内瓦、德国克罗纳赫和挪威奥斯陆。

长久以来,全自动驾驶汽车一直是各主要汽车制造商和企业的目标,众多初创公司也争相在领域当中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在未来十年之内,我们还不太可能在公共道路上看到无需人类驾驶员的自动驾驶车辆。

来源:The Next Web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2

13: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