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平等问题困扰企业,这家SaaS公司打算用AI来解决

创始人Katica Roy解释了为何当下是企业努力实现性别平等的最佳时机。

科技行业的性别平等性差距其实有据可查。研究发现,女性在欧洲企业的全部技术职位中仅占22%,而女性团队筹集的资金比例自2018年以来也从3%下降到了1%。

这个问题普遍存在于行业的各个层面。Web Summit于2022年开展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与男性同龄人相比,67%的女性技术从业者认为薪酬不公平。

尽管存在这种悲观现象,但技术也有望成为缩小性别间差距的有力方法。

这备受赞誉的性别经济学家兼全球500强企业高管Katica Roy正以此为使命,并在3月31日的TNW València上发表了演讲。

在Roy看来,这项工作与她自己息息相关。在休完产假重返工作岗位时,她本人也经历过薪酬不平等问题。为此,她于2017年创立了Pipeline Equity,这家SaaS公司希望改善工作场所内各部门中的性别平等状况。

性别平等问题困扰企业,这家SaaS公司打算用AI来解决

Pipeline Equity屡获殊荣的人力资源分析平台,使用AI和云计算帮助客户将性别平等承诺落实到日常行动当中,一般能在三个月内将包容性和平等性提高70%。

Roy表示:“有趣的是,我们在市场上发现,96%的CEO会将性别平等放在首位,但员工这边能感受到性别平等改善的比例只有22%。因此,雇主与员工之间存在着74%的差距,而这正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同样有趣的是,Pipeline Equity在初步研究中发现,在2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家公司当中,交叉性别平等每提高10%,收入就能增加1%到2%。“性别平等不仅仅是正确的事,也代表着巨大的经济机会。”确切地讲,这个机会能为全球GDP贡献12万亿美元。

事实上,经济低迷时期性别平等的经济回报率更是高于平时。也就是说,在不确定时期将性别平等置于危机管理核心的企业,能够获得两倍于以往的回报。

可尽管性别平等具有社会和经济双方面优势,Roy却发现大多数企业都存在两大弊端:专注于计划性变革、而非制度性变革;专注于“修复”女性而非修复制度。

她认为,AI技术有助于逐步消除偏见,并对人类社会乃至全球经济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了在设计层面就强调公平的制度,我们才可能在有生之年真正促进平等。问题不在于我们能否利用技术实现平等,而是我们有没有这样做的意愿。这个目标并不遥远,我们完全有能力将它转化为现实。”

来源:The Next Web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6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