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浏览器也要把ChatGPT加入侧边栏

Opera正着手添加新的侧边栏,这里专为各种生成式AI服务而生。

浏览器开发商Opera近期公布了新的计划,将把ChatGPT和谷歌Bard支持的各项功能集成到即将发布的浏览器新版本中。

Opera当初就凭借着Opera Cypto率先拥抱Web3,这次显然是打算再次用速度优势拿下生成式AI的首发权。至于具体计划,Opera打算在浏览器上提供专门的生成式AI功能侧边栏。

Opera浏览器也要把ChatGPT加入侧边栏

但Opera并不是唯一打算引入AI新功能的浏览器。微软也正在将AI引入Edge侧边栏内,这样用户就能要求相关服务把公司报告整理成一份“关键要点”,并直接把结果跟竞争对手的财务数据做出比较,最终生成对照表格。Edge甚至能够直接帮用户撰写内容。

Opera测试的首个AI功能就是“Shorten”按钮,用于快速为当前查看的文章创建提要。用户可以单击地址栏内的“Shorten”按钮,之后浏览器侧边栏的窗口中就会生成浓缩版的文章摘要。

Opera已经在YouTube上发布了使用OpenAI WebGPT的演示视频,其中总结了NASA关于哈勃望远镜的文章。这可能是在调侃谷歌Bard在首演当中犯的低级错误——它错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下了人类首张太阳系外行星照片。

而在此之前,微软已经宣布将把AI功能全面注入Edge浏览器和Bing搜索引擎的最新版本,而且二者使用的GPT-3模型版本比ChatGPT更新。

Opera表示,浏览器的侧边栏中将提供多种生成式AI内容服务,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侧边栏还将处理聊天机器人交互等全新浏览器功能。

通过快速生成摘要,Opera希望ChatGPT等AI服务能够提高信息密度,将用户原本无法消化的大量内容转化成浓缩提要。在此等强大解析能力的帮助之下,用户的浏览效率将大大提升。

Opera在博文中表示,“网络用户正被无法处理的海量内容所吞没。生成式AI将帮助我们更快创建书面材料,让越来越多的内容真正为我们所用。”

正如OpenAI在其WebGPT实验中做出的解释,WebGPT希望利用基于文本的网络浏览器来改善GPT-3模型响应中的事实准确性,解决其对错误结论“谜之自信”的问题。

Opera公司PC浏览器与游戏执行副总裁Krystian Kolondra表示,“Opera的信念在于,随着文本、图像和音频等各类生成式AI解决方案的出现,我们正处于网络创造力的巅峰时代。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着手重塑浏览器以帮助用户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并以最佳方式发挥其中的全部潜力。”

Opera还希望能将谷歌API用于其生成式AI服务。去年3月,谷歌已经公开发布其生成语言API,最初由LAMDA提供支持。而LAMDA,正是如今负责驱动Bard的大语言模型。

“我们将生成式智能的兴起视为一个新时代的开端。在这个新时代下,Opera这样的消费级应用开发商将能在基于AI的平台上塑造新的体验。我们很高兴看到各开发商迅速拿出了自己的发展方案,例如谷歌Bard等,并开始在网络浏览体验中创造和发布新的成果。这一切的一切,在不久之前还完全只是幻想。

来源:ZD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7

10: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