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体验ChatGPT版Bing后发现,微软还是那个微软

就非得这么办事吗?也许不用吧?

这又是个典型的微软时刻。

跟谷歌、苹果和诺基亚一样,微软曾经也想表现得很友善,但接触越多越让人难受。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这把算是抄上了,投资的AI技术确实引领了全球。但不管真是神迹降临还是对小小突破夸大其词,总之微软迅速把成果引入了自己极为看重、但又不那么争气的Bing当中。

于是,Bing超级升级版来了,站在它背后的正是ChatGPT。

当然了,微软不可能直接全面放开。我能理解这一点,毕竟就连ChatGPT自己都常常承受不住流量。

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已经给微软的Word、PowerPoint等极具革命性的产品“捐”了那么多钱,倒要看看他们资助下的AI到底是个什么水平。

于是我冲往Bing……这可是我以前从没想象过的情景。

我担心,这个简简单单的对话框只不过是科技行业在绝望之下捏造出来的“伪神”。大家应该能明白,就像自动驾驶汽车一样——确实能让世界更美好,唯一的问题就是实现不了。但没关系,我只想试试,我抱着非常宽容开放的心态,OpenAI你来吧!

我也做好了大失所望的准备,毕竟ChatGPT只是重要的第一步……而结果,也确实就是这么让人失望。

提示消息说:“只有当您存取新的Bing时,才能使用聊天模式。”所以,我先得报名加入微软新的“AI驱动应答引擎”排队名单。

尝试体验ChatGPT版Bing后发现,微软还是那个微软

是不是在这浪费我感情呢?

但来都来了,我还是很快决定加入队列。

在提交了邮件之后,我就期待着微软的“关心”很快发来:“嘿,你好吗?谢谢你每个月给我们送钱,我们会把你放在队列靠前的位置。”

但并没有,微软还是那个微软,跟盖茨时代一个样——根本就不理我。

我甚至怀疑,微软是不是借机在做社会学实验?

“加入候选队列,即可更快访问新Bing。”

我在排着呢,你检测不到吗?

于是我就一直等着申请通过,接下来的提示是“当您完成下列操作时,就会排在前面……”

不是还得额外交钱吧?好在不是,但好消息也就这么一点。

排队规则第一条:“在PC上把微软产品设为默认项。”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终于悟到了。微软老哥,你是想用一个充满噱头的AI搜索界面,强迫用户把你家产品设成默认项啊。

我的回复很简单:“微软你能不能赶紧滚?”

而且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把微软产品全部设为默认项就能把我在队列里的位置提前。

但微软收拾普通用户的手段可不止这些。据说还有另一种选择,也能让Bing对你另眼相看——扫描二维码下载Bing应用。

好吧,这次我屈服了。我下了个Bing应用,现在我的位置被提前了吗?好像也没有。

但系统确实提示我,它已经在队列中检查到了我的申请。

今天我本来心情挺好的,也不是我非要抱怨。但这也太离谱了吧,微软你能不能正常一点?很多朋友可能会安慰我,“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可大家都这样,便对么?

但想想微软曾经称Google为“Scroogle”(近Scrooge,吝啬鬼),那用户受到的一切折磨好像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加入光荣的微软进化之路吧,大家都来,大家都一样。

或者,我们也可以让Edge和Bing有多远滚多远。

来源:ZD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5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