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ra 推出 AI 聊天机器人 Poe

整合OpenAI、Anthropic等公司的机器人,为你提供答案。

问答平台Quora现已开放新的AI聊天机器人应用Poe,可供用户随意访问。用户可以向它提出问题,Poe从多种AI聊天机器人处获取答案,包括ChatGPT背后母公司OpenAI以及Anthropic等其他公司的机器人。Quora表示,除了允许用户轻松体验AI新技术之外,Poe整理的内容也将有助于Quora平台的进一步发展。

Quora 推出 AI 聊天机器人 Poe

Quora Poe移动应用最初亮相于去年12月,但当时需要内部邀请才能试用。随着上周五的全面发布,现在任何人都能直接访问Poe应用。虽然目前只面向iOS用户开放,但Quora表示该服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登陆其他平台。

在公告中,Quora公司称考虑到AI的发展和变化正在迅猛推进,因此会将Poe作为独立产品推出。但Quora网站肯定会跟Poe之间保持一些联系。只要Poe上的内容达到一定的质量标准,结果将被发布至Quora网站上,供每月4亿访问者快速查询。

Poe的全称是“开放探索平台”,目前要求iOS用户通过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注册并验证账户。完成之后,用户就能在三种不同AI聊天机器人之间切换,快速获取聊天结果。

其中包括常识型聊天机器人Sage、Claude和Dragonfly。Sage和Dragonfly均由OpenAI提供支持,而Claude则由Anthropic技术提供支持。但这三种方案都有自己的局限性。Sage和Claude对于2021年之后的事件一无所知,而Dragonfly可能会拒绝回答某些问题。众所周知,这三者都可能做出不正确陈述——也正因为如此,Quora才没有立即将Poe集成到自家问答平台当中。

Quora 推出 AI 聊天机器人 Poe

ChatGPT等AI方案经常会犯低级错误,这也让人们在一片欢呼之下对当前技术成果的真实水平感到担忧。例如,《华尔街日报》最近报道称,ChatGPT在解决由自然语言表达的数学问题时成绩极差,往往会自信地给出有趣但完全错误的答案。另一个问答网站Stack Overflow也禁止用户发布由ChatGPT生成的答案,因为内容并不准确。

但必须承认,Poe确实能以易于使用的聊天界面,帮助AI开发者将自己的成果向公众发布。长久以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那些专司构建AI模型的技术厂商。

Quora公司CEO Adam D’Angelo在博文中解释道:“……大多数人,甚至是大多数有能力训练或微调这些模型的企业,都不太擅长创建这些界面。除了像ChatGPT那种采取标准往来对话范式的大语言模型之外,我们希望这些成果也能在其他模式下发挥作用。Poe的诞生也许能够填补这一空白,并显著减少AI开发者在吸引大规模用户方面的工作量。”

为了让开发者能轻松访问Poe,Quora公司计划发布API,任何AI开发商都能将模型插入其中以覆盖大量受众。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大量模型可供选择。不同的模型将针对不同任务进行优化,各自代表不同的观点,或者可为用户提供不同的知识。”

除了降低AI机器人的交互门槛之外,Poe还囊括一系列社交组件。这款应用允许用户创建个人资料,并关注其他用户。我们可以在个人资料上发布模型输出以供关注者访问,甚至可以通过应用概要向全体Poe用户发布。其他人可以点赞支持,或者转发聊天机器人的问答会话。整个浏览过程跟传统社交应用非常相似,界面设计和操作方式也没什么区别。

Poe还直接提供点击按钮,可供大家在聊天机器人中随时查看其他人分享的内容。

Poe应用本体已经登陆App Store并开放免费下载,且不设任何应用内购项目。

来源:TechCrunch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8

16: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