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至于这些新功能会出现在 iOS 17 还是 iOS 16.4 上,目前还不得而知。

关于iOS 17的猜测已经如火如荼,而除底层系统以外的其他一些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同样值得关注。除了Apple Pay与Apple Card功能即将更新,Safari也将迎来迭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目前为止流出的iPhone与iPad新功能……

Apple Pay Later(分期付款)

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苹果正在加强个人理财方面的业务,而其中最受期待的一项新功能就是Apple Pay Later。作为WWDC 2022上首次亮相的功能,Apple Pay Later允许用户将Apple Pay交易分成四等份,六周内分摊还清且享受零利率。

Apple Pay Later功能跟Affirm和Klarna等竞争对手类似,后两家公司已经引领了现代“先买后付”平台的浪潮。然而,苹果强调其平台“更无缝、更安全”,全面集成Apple Wallet应用且不收额外利息。

当初在WWDC 2022上发布时,Apple Pay Later并没有明确的相应上线时间表。现在可以肯定,该功能既未出现在iOS 16的初始版本中,也未随后续软件更新添加。据彭博社报道,该功能面临“相当重大的技术和工程挑战”。

上线之后,Apple Pay Later将为“合格的美国申请人”提供“广泛的适用场景,包括一切接受Apple Pay在线或应用内支付的场景。”

Apple Card Savings Account(储蓄账户)

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继续关注金融服务,苹果还宣布将把高收益储蓄账户直接集成到Apple Card用户的Wallet应用当中。这项功能于去年10月公布,苹果表示将“很快”推出。考虑到Apple Card目前只覆盖美国本土,所以新的储蓄账户也将仅限于美国。

Apple Card储蓄账户允许用户自动将每日现金奖励存入账户,将与Apple Wallet应用完全集成,能够随时跟踪账户余额和增长情况,甚至可通过绑定银行账户转入更多存款。

Apple Card储蓄账户将与高盛合作运营,而且高盛也是Apple Card服务的合作伙伴。目前还不清楚该账户的存款利率如何计算,但高盛目前的线上储蓄账户年收益率为3.30%。

下一代CarPlay

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在WWDC 2022上,苹果公布了“下一代CarPlay”。但就连苹果自己也承认,这项功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太可能上线。

与目前提供的界面不同,新一代CarPlay将迎来巨大的界面革新。它将在多块车载屏幕上显示,而且能跟汽车硬件深度集成。从本质上讲,新一代CarPlay完全可以取代汽车制造商自己的数字界面:

• 仪表盘上的速度、燃油油位、水温等信息;
• 直接通过CarPlay控制收音机或调节温度;
• 通过选择不同的仪表组设计,实现个性化驾驶体验;
• 借助小部件,用户可以在汽车仪表盘上直观查看天气和音乐信息。

即使是对苹果,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需要跟愿意接纳新一代CarPlay界面的汽车厂商密切合作。苹果表示,“未来将发布”更多消息,我们也期待今年晚些时候首批支持新一代CarPlay的汽车能带来良好表现。

Apple Music Classical,专攻古典音乐

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没错,Apple Music Classical。苹果虽然没有确认会随iOS 16一同推出,但之前曾承诺在2022年内完成。很明显,苹果食言了。苹果于2021年收购了古典音乐服务Primephonic,之后立即将该应用从App Store中下架,并将功能整合到了自家Music应用当中。

苹果还承诺,他们将在2022年内发布“专门的古典音乐应用”,并“在Primephonic的经典用户界面中引入更多附加功能。”但许诺并没能在2022年内实现,苹果也没有透露该应用何时才会推出。

关于这个问题,苹果始终保持沉默。这也不禁令我们怀疑,Apple Music Classical项目是否已被放弃(或者大幅弱化)。好消息是,新的iOS代码中确有引用该服务,希望尽快听到后续报道。

Web推送通知

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自正式公布以来,人们就一直关注苹果何时才会在iOS和iPadOS上支持Safari Web推送通知。去年的WWDC大会带来了好消息,苹果承诺iPad和iPhone即将打通Safari Web推送功能。

Safari的Web通知在Mac平台上已经发布好几年了,但却一直没能登陆iPhone和iPad。

在苹果Web开发者体验团队布道师Jen Simmons发表的一篇帖子中,他呼吁用户票选自己最想添加到iPhone主屏幕上的“Web应用程序”。这可能代表苹果确实在认真对待iPhone和iPad平台上的Web推送通知,也可能代表苹果想对设备上的渐进式Web应用程序做出其他改进。

苹果表示将在2023年内在iPhone和iPadOS上支持Web通知。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此功能还没有出现在iOS 16的beta版内。

新的Home架构

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在去年10月的iOS 16.2中,苹果为HomeKit引入了一种新的选择性加入架构。据称,该架构“提高了家居配件的性能和可靠性。”但事实证明,情况并非如此,新架构反而给用户们产生了相反的影响。

为了消解强烈的反对和投诉,苹果上月最终完全撤销了这套新架构。公司在声明中指出:

我们注意到,此问题可能影响到用户在Home应用中共享Home的能力。我们将很快发布修复,同时暂时取消了升级至新Home架构的选项。已经升级的用户不会受到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计划何时重启这套新的HomeKit架构。但从最近iOS测试版来看,有证据表明苹果并没有放弃这套平台。

iMessage联系人密钥验证

苹果:今年将有一系列iPhone与iPad软件新功能出炉

最后,苹果宣布将在今年年内推出一项关注安全和隐私的功能。iMessage联系人密钥验证专为“面临严重数字威胁的用户”而设计,例如记者、人权活动家和政府成员等。

该功能的工作原理,是为用户提供选项,进一步验证自己是否是在跟认为的对象交流。苹果解释称:

绝大多数用户永远不会成为高复杂度网络攻击的目标,而此功能为那些可能成为目标的用户提供重要的额外安全层。如果特别危险的对手(例如国家支持的攻击者)成功侵入云服务器,并接入恶意设备以窃听加密通信内容,则启用了iMessage联系人密钥验证的用户间会话会收到自动警报。为获取更高安全性,iMessage联系人密钥验证用户可以亲自、通过FaceTime通话或者其他安全通话,查证联系人提交的验证码。

苹果表示,iMessage联系人密钥验证将于2023年内“全球”推出。

iOS 16.4可能即将发布……

iOS 16.3已经在上周正式发布,其中包含一系列功能与变更,而且主要针对HomePod。16.3已经来了,16.4的beta版还会远吗?相关测试很可能会在几天内开始。

iOS 16.4是否会包含前面提到的功能仍然有待观察,让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9to5Ma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2

14: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