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屏 Surface Duo 遭嫌弃,消息称微软将改用折叠屏设计

微软已经取消双屏Surface Duo 3的开发计划,转而选择搭载可折叠屏幕。

据Windows Central消息,微软在经过长达一年的双屏原型设计与试验之后,最终决定放弃。下一代Surface Duo将更接近Vivo X Fold或者荣耀Magic VS等产品。

双屏 Surface Duo 遭嫌弃,消息称微软将改用折叠屏设计

据报道,Surface Duo 3原定于2023年底推出,计划搭载鲜明的双屏设计、采用更窄更高的屏幕、引入无线充电及其他一系列设计变化。但最近有消息付出,微软已经放弃了该设计,专注于在Surface Duo中引入可折叠显示屏。

微软最初对于在Surface Duo上使用折叠屏持拒绝态度,并明确表示更喜欢用玻璃材质的屏幕。负责Surface及其他微软创新硬件的Steven Bathiche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指出:“我们很快就意识到,折叠式的屏幕并不适合这款产品。我们想要用玻璃屏,那种不会被划伤的玻璃表面,这样用户就能用上触控笔了。”

Bathiche和Surface团队还希望为Surface Duo配备360度铰链。但Windows Central报道称,转为可折叠设计的Surface Duo将与其他大部分折叠设备一样,采用180度铰链。

双屏 Surface Duo 遭嫌弃,消息称微软将改用折叠屏设计

从种种消息来看,我们今年之内不太可能看得到新一代Surface Duo,意味着微软可能还需要再投入两年才能拿出最终产品。Surface Duo 2亮相于2021年10月,在市场上的评价可以说褒贬不一。评论人士主要抨击其价格过高、存在一些低级设计失误、外形笨拙沉重等。但在微软修复了一系列软件问题后,Surface Duo 2还是成了不少人非常喜爱的优秀产品。

如果微软今年拿不出新一代Surface Duo,那恐怕就得先用新款Android手机过渡一下了。Windows Central报道称,微软一直在探索更传统的平板式智能手机设计,最终成果可能作为Surface手机发布。

微软常常试验硬件项目,但其中绝大部分永远不会面世,所以目前没法判断是否会出现真正的Surface手机。至于关注新一代Surface Duo的朋友,千万别着急,你恐怕要好好等上一阵子了。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1

15: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