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支持Wi-Fi 7的智能手机最早2024年问世

随着Wi-Fi 7的推出,Wi-Fi 6E恐怕要沦为纯粹的过渡技术。

根据DigiTimes引用的一份IC后端机构与检测实验室最新报告,首批支持Wi-Fi 7的智能手机最早可能在2024年下半年投放市场。

Wi-Fi 7能够使用320 MHz信道并支持4K正交调幅(QAM)技术,因此能够在天线数量相同的条件下将传输速率提升至Wi-Fi 6的2.4倍。

根据Wi-Fi联盟的介绍,Wi-Fi 7属于Wi-Fi技术的下一代主要演进,预计将提供“至少30 Gbps”的传输速率,峰值指标甚至可以达到40 Gbps。它将为下一代AR/VR、8K视频流与游戏设备提供可靠的传输能力保障。

Wi-Fi 6的传输速率已经高达8.6 Gbps,而Wi-Fi 5的极限为3.5 Gbps。因此Wi-Fi 7在参数上的确实现了显著改进。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何时会采用Wi-Fi 7,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目前甚至还没有支持2019年发布的Wi-Fi 6E。

目前的苹果设备仍在使用Wi-Fi 6,但苹果很可能会直接跳过Wi-Fi 6E,在未来直接升级到Wi-Fi 7。DigiTimes认为,随着Wi-Fi 7的推出,Wi-Fi 6E将“沦为纯粹的过渡技术”。

在登陆智能手机之前,Wi-Fi 7将首先搭载于路由器和笔记本电脑上。今年1月,联发科演示了Wi-Fi 7设备,英特尔则表示计划让2024年推出的笔记本电脑搭载Wi-Fi 7,而该技术的全面普及应该会从2025年开始。高通也在研究Wi-Fi 7芯片产品,发布时间应该会跟英特尔基本重合。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2

16: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