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供应链:斑马技术助力实现真正的药品追溯 原创

斑马技术发布的2022年《全球医药供应链愿景研究报告》揭示出人们面临的新挑战:药品信任危机。

不管是制造还是零售环节,「打假」成为整个供应链中企业很重视的事。

特别是在医药行业,全产业链的追溯能力非常重要。来自斑马技术发布的2022年《全球医药供应链愿景研究报告》也揭示出人们面临的新挑战:药品信任危机

这份报告共调研了全球3500余名患者和医药行业决策者。

这里的「患者」是指存在医疗健康问题,需要在药店购买处方药或进行治疗的成年人;「医药行业决策者」是指医疗保健、制造、药店零售或运输和物流企业中负责维持医药或生物制药供应链运营的高层管理者。

深耕供应链:斑马技术助力实现真正的药品追溯


这份《全球医药供应链愿景研究报告》主要揭示了:

1)受访患者对医药供应链中制造、分销、开具处方和配药等各环节中的实体信任度较低。

2)超过4成的受访患者担心若不改善供应链,受污染或损坏的药品可能会导致更多疾病或死亡。

核心诉求也反映出——患者想更多地了解他们的药物如何制造、处理、储存和运输

反向思考,这也意味着:

1)企业组织需要提高从原材料到患者交付的整个药品供应链的透明度

2)行业决策者需要寻找解决方案来管理可能“不可靠”的全球供应链的风险。

面对上述医药行业挑战与考验,制药商如何提高供应链透明度以缓解消费者的担忧?

深耕供应链:斑马技术助力实现真正的药品追溯


《报告》同样做了调研,并指出当前医药供应链面临的三大技术挑战:

1)防止不合格、假冒或仿冒药物

2)确保按时、完整地将正确的药物交付给患者

3)与运输、处理和温度控制相关的质量保证

要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方法就是定位技术

增强的可视性是敏捷高效的供应链的关键,而定位解决方案能够自动感应资产和库存的状态,以提供整个设施的实时可视性。同时也将改善生产工作流程和药品追踪,减少损失和破坏,并为患者提供其所需的可视性和信息。

在供应链方面,斑马技术不仅提供移动终端等工具,还不断地增加服务层次,提高智能化水平。具体到定位技术,斑马技术公司提供包括了DART UWB、WHERENET、RTLS软件等在内的专业解决方案,从实时资产和人员可视性到超长范围的资产和人员追踪,从可视性到精度,用技术创新助力供应链管理提高透明度。

斑马技术大中华区渠道管理负责人袁渊表示,通过斑马技术解决方案的助力,医药供应链的管理将至少在三个方面得到提升:一是可追溯能力,二是全链透明减少污染,三是严格温度控制,确保温度敏感型药品是按照规定存储。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4

18: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