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扩大高性能计算基金,帮助研究人员解决世界上最严峻的挑战

AMD将HPC基金与Xilinx异构加速计算集群(HACC)计划相结合,增加7 Petaflops超级计算机容量以推动突破性研究。

AMD今日宣布扩大其高性能计算(HPC)基金,增加7 petaflops算力以帮助全球研究人员解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AMD还宣布AMD HPC基金现在将整合Xilinx(赛灵思)异构加速计算集群(HACC)计划,为研究人员提供AMD EPYC(霄龙)处理器、AMD Instinct加速器、Xilinx Alveo加速器以及Xilinx Versal ACAP的使用权限,以推动气候变化、医疗保健、交通、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

截止至2022年5月,这一新贡献使AMD所捐赠的计算能力总量超过20 petaflops,市场价值超过3100万美元。这些额外的计算资源将被纳入至AMD COVID-19 HPC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20年,致力于为各大研究机构提供计算资源以推动COVID-19和其他疾病的医学研究。

AMD 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Mark Papermaster表示:“我们正在见证一场科学计算的革命,在这场革命中,高性能计算资源可以大大缩短洞察与发现的时间。通过将AMD HPC基金扩大到COVID-19之外的研究中,我们正在将尖端的算力交接到对它有需要的人们手中,即那些正在为解决世界上最严峻挑战而努力的研究人员。”

迄今为止,AMD已经向8个国家超过28个研究机构捐赠了计算系统或基于云的计算能力。截止目前,近6000名研究人员已经将AMD技术用于其研究项目中,并发表了55篇论文,内容涉及不同种族和民族之间的COVID-19疫苗接种率差异,以及通过深度视觉技术改善乳腺癌图像的分类等关键问题。

AMD企业责任与国际政务副总裁兼AMD基金会董事长Susan Moore说:“作为高性能计算和自适应计算的领导者,AMD有独特的能力和机会来帮助那些为了我们的社区和地球利益而进行突破性研究的机构。AMD HPC基金体现了我们对数字化冲击目标的承诺,即到2025年,将有1亿人受益于AMD技术和慈善活动,以推动STEM教育、科学研究和未来劳动力的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2

2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