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XPS产品哲学:永不过时的工业设计 原创

打造超级本新范式,戴尔XPS掌握了一本“创新秘籍”。

戴尔XPS产品哲学:永不过时的工业设计

 
Do You Matter? How Great Design Will Make People Love Your Company
 
世界顶尖设计大师罗伯特·布伦纳在书中曾写道,伟大的产品成就伟大的企业,而这一切都源于伟大的设计。唯有设计,是通向完美用户体验的门户。
 
经过设计重构,XPS 13 Plus成为戴尔有史以来性能最强大的旗舰产品,更被业界称为“窄边框教科书”。
 
正如戴尔在多个公开场合强调的那样,XPS整体是以设计为中心的,并不是狭义上的产品设计,而是从理念到执行,所有的设计都缘起于产品体验。产品是为人服务的,因此体验要以人为中心,拥抱人性。
 
 

01/ 设计的本质是感性的 /

 
Brad Vier现任戴尔XPS产品开发副总裁,带领戴尔最顶级XPS笔记本产品系列研发团队,负责为XPS及Inspiron灵越系列产品设计架构、进行开发与产品投放。
 
戴尔XPS产品哲学:永不过时的工业设计
戴尔XPS产品开发副总裁  Brad Vier
 
Brad与生俱来的好奇心,促使他投身研究领域,钻研各种挑战后推出各种创新方案,譬如XPS13 Plus上的颠覆与突破。
 
每一次当人们打开电脑,最主要和使用次数最频繁的界面就是「触控板」,但如何对这个长青设计进行优化,并且来实现差异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过去很多年当中,人类已经熟悉了智能手机上的触控响应,以及印证了屏下触控反应技术的成功,那么,为什么不能移植到PC上呢?
 
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Brad和团队经过多年的孵化,在用户之间进行反复试验,最终实现了在玻璃板下的触控功能响应,并成功在XPS13 Plus上移植。
 
测试验证,它比人们目前所使用的智能手机上的触控更为优雅、更为无缝、更为美观。诸如此类的设计,只是XPS13 Plus革新上的一角缩影。
 
Brad一直信奉着“设计不只是在于它的样式和给人的感觉,而在它带来的影响”。永远把人的因素放在第一位,从产品和服务以设计一个卓越的人类体验为开端,这也意味设计本质是感性的。
 
 

02/ 开创一个范式的改变 /

 
全新XPS13 Plus,代表了戴尔看待未来PC的想法。
 
Brad透露,接下来XPS产品线将继续保留原来的主流XPS13系列产品,而XPS13 Plus将会作为另一个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为高端,性能更优,有功能更好的产品。
 
这也释放出一个讯号,XPS13 Plus的迭代方案将代表XPS全线在未来的设计方向。
 
它的竞争力,将不是针对某一个具体的世代,而是采用一种「永不过时」的设计语言,确保五年之后,产品看起来仍然崭新。因此,无论从颜色、最后的漆面,以及到整体的工业设计,都是激进先锋。
 
因此,全新XPS13 Plus,你会看到更炸裂的革新:无网格键盘、无缝触控板、高度简洁设计ID、电容式触控栏、低碳生产……
 
这款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 XPS 13 Plus还是首台按照28W规格进行设计的,因此在相同的尺寸下,它的性能更加强大。
 
激进、创新、前卫,是贴在XPS系列的标签。换句话说,XPS系列更像是一个站在未来的人,穿越回现在做的设计,因为戴尔已经走在用户之前,在超极本领域做出了一个开创性的范式改变。
 
 

03/ 必须怀有信念与承诺 /

 
像XPS13 Plus这样,充满标志性的产品设计,其中涉及到太多全新的设计语言,需要和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来进行通力协作。
 
过去的2年多,大多数人都在「远程办公」中渡过。
 
面对面交流,变得几乎不可能,尤其在产品设计与验证环节,远在美国的工程师,无法像以往一样来到中国工厂,在制造流水线与负责人员实地商谈,去改进产品设计和工艺流程。
 
当然,挑战还有来自于全球的,戴尔各地的设计中心要在一起合作设计这个产品,国际旅行的限制,亦让XPS13 Plus的诞生,要穿越暴风雨。
 
Brad表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无论是工程部和设计部,最终大家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了。对于困难,我们永远不会说妥协。
 
强大的信仰,也让戴尔对全球环境的未来做出积极应对。如Brad所言,任何一个电脑都不应该最终成为电子垃圾,循环经济,是戴尔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戴尔制定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戴尔每卖出一件产品,就重复使用或回收利用一件同等的产品,并且产品也要绿色环保。
 
XPS13 Plus是首台使用水力可再生能源制造的XPS笔记本,减少了铝制造的碳足迹,未来在其产品包装上也将采用100%可持续来源或可再生材料。
 
再过几天,5月24日,XPS13 Plus将正式在中国上市,它也将迎来市场的检验。Brad非常期待与兴奋,他说“我们的雄心不仅仅为戴尔做引导未来笔记本的创新,更是希望能够做整个行业未来笔记本的领路人。”
 

戴尔XPS产品哲学:永不过时的工业设计

 
本文由「黄当当」原创出品,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 Huang.dangdang@zhiding.cn;违规转载必究。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9

22: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