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未来:解码元宇宙技术图景 原创

元宇宙将我们推向了Web 3.0时代。

通向未来:解码元宇宙技术图景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更多情报-

有人说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未来形态,也有人说元宇宙将成为下一个主流科技平台,不管怎样,元宇宙之风正席卷这个世界。全球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入局,希望在这波潮流中抢占优势。Facebook更名为Meta,微软上调了元宇宙相关的研发预算,Adboe更新了Photoshop,为NFT创建者提供验证工具。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元宇宙融合了数字孪生、万物互联、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本文将浅谈一下2022年元宇宙相关的技术趋势。

 

01

/XR交互技术/

扩展现实(XR)是创建元宇宙的核心技术之一,是指通过计算机将真实与虚拟相结合,打造一个人机交互的虚拟环境,是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等多种技术的统称。在虚拟与现实相重叠的空间中,想要打造出沉浸式XR体验,需要通过高质量的视觉效果和空间音频技术。此外,为了让用户更自然地进入虚拟世界,轻巧的智能眼镜将取代笨重的头显装置,可穿戴设备也将取代智能手机。

 

02

/虚拟形象/

“虚拟形象”是用户在元宇宙里的化身,用户通过在线创建、装扮虚拟形象,可以更个性化地表达自我,与他人的交互体验也会更加深入,这给无数公司带来了启发。比如Burberry等时装公司创建了虚拟商店,销售供虚拟形象使用的服装。未来随着元宇宙进一步发展,用户对虚拟形象的需求会更加旺盛,这些虚拟形象越逼真,用户体验也会越沉浸,甚至可以通过混合现实技术代替线下旅行。

 

03

/动作追踪/

元宇宙的另一个特点是人机交互更直接、简单,无需像过去那样输入指令到计算机或智能手机中,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动作甚至眼神与设备交互。目前在扩展现实领域,已经有了相关探索,XR技术的开发者们需要建立更强大的动作追踪技术,确保准确捕捉用户的每个手势及动作。

 

04

/区块链与数字资产的兴起/

随着开放式、去中心化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越来越关注区块链在数据透明管理上的作用。而且,区块链的分布式网络能够支撑元宇宙经济系统的运行,创作者可以将自己的作品货币化,并由此获得合理的收益,比如通过出售NFT(非同质化代币)获益。很多专家认为,区块链将在构建安全公平的元宇宙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

 

05

/低代码平台与开发大众化/

元宇宙将我们推向了Web 3.0时代,在这里创作者、开发者拥有对线上内容的控制权,用户的数据所有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元宇宙新格局的建设中,一个开放的环境愈发重要,因此,需要建立低代码、甚至是无代码应用平台。虽然现在市场对具备丰富编程知识的人仍有大量需求,但IT咨询公司Gartner预测约有五成大型企业将使用低代码平台构建基础设施。随着程序开发大众化,会有更多人为互联网的新时代、新形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宇宙翻译局更多情报-

 

 

通向未来:解码元宇宙技术图景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14

17: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