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年终回顾」:元宇宙带领人类走向虚无 原创

137亿年后的今天,随着5G网络、云计算、XR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互作用,数字孪生的力量让元宇宙爆炸并不断加速膨胀。我们终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社会形态,从现实“回到”虚拟之中。

「元宇宙年终回顾」:元宇宙带领人类走向虚无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前十期回顾篇。在即将到来的虎年里,QA相对论将继续从产业形态、产业应用、投资风险等角度,带领大家观察元宇宙。

 

宇宙诞生之前,世界既是虚无。一个致密炽热的奇点在虚无中爆炸,宇宙开始无限膨胀,电子、光子等基本物质相互作用成为气体,凝聚成星云,然后形成恒星和星系,最终形成宇宙

137亿年后的今天,随着5G网络、云计算、XR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互作用,数字孪生的力量让元宇宙爆炸并不断加速膨胀。我们终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社会形态,从现实“回到”虚拟之中。

对于未知,我们一直保持好奇。作为元宇宙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栏目自启动起至2022年1月18日,已制作10期内容,不断探索元宇宙真相。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从《雪崩》中窥见元宇宙的入口。入口一边连着“来处”,一边连着“去处”,跨越了现实与虚拟,在虚拟空间映射现实并构建出一个完整的数字世界。

目前现实世界对元宇宙的设想是一个在线3D世界,结合各种虚拟空间,允许全球用户一起游戏、社交、办公、娱乐、消费等等。在这些场景下,用户对于沉浸感体验有着更高的追求。

游戏由于本身丰富的场景设定被认为是元宇宙雏形期最初、最直观的体现。玩家通过虚拟设备进入沉浸式场景,这让游戏的体验感、空间感、互动性直线上升。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多人在线创作游戏,它兼容了虚拟世界、休闲游戏和自建内容的游戏,从FPS、RPG到竞速、解谜,全由玩家操控虚拟世界的“数字人”参与完成。

除此之外,《Minecraft》(我的世界)、《Decentraland》等都是具有元宇宙雏形的热门游戏。

然而当下技术条件仍然是步入元宇宙时代的门槛,技术突破在短期内仍难以实现。想要实现元宇宙,底层核心是XR技术脑机接口数字孪生虚拟人物以及区块链技术。与目前正加速建设的5G基站、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交汇融合,才能构建出一个完整的元宇宙世界。

但元宇宙作为新的计算平台,是确定性的方向。作为人类未来的数字化生存方式,元宇宙将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带来极大的产业终极机遇。在渐进式发展过程中,社会将在各方面持续看到单点创新的出现及融合,不断向终极元宇宙靠近,由此持续带来投资机会

将元宇宙涉及技术其分门别类,根据侧重不同,归纳为后端基建、硬件与操作系统、内容与场景三大主要产业板块。如果能够把握风口,是绝佳的商业机会。但目前来看,元宇宙的噱头要大于实际市场需求。

我们所期待的元宇宙,应该是一个以人类最先进技术作为载体,集成我们所有想象的世界,并且这一世界的建立是全体人类所达成的共识。宇宙从虚无中一路走来,经历了137亿年的发展,科技发展到史无前例的高度今天,人类是否可以迈向更高的台阶?元宇宙还要经历怎样的变化?未来10期QA斯坦与各位一起期待。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年终回顾」:元宇宙带领人类走向虚无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31

18: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