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2022年,是企业品质直播元年。在数字化转型和企业私域时代激荡的双重浪潮下,保利威将以「服务+技术」引领行业开启品质直播新纪元,打造企业品质直播风向标。

植物生长离不开营养元素的供给,只有当肥料与水充分地「溶合」,才能被植物所吸收,茁壮成长。

在围绕技术+服务构建起来的SaaS体系中,这个道理同样适用。

3月22日,保利威Service+战略发布会如期举办。通过无延迟MR直播打破时空限制,重塑交互场景,以一场创新式的云端发布会重磅发布保利威「Service+战略」和SaaS化的实时虚拟直播系统——MR直播。

本次云端发布会,保利威业内首创MR式接待方案及贵宾专属直播间,让线上观众能够享受超出线下参会般的体验。在MR体验直播间中,观众可以观看分别身处广州和北京的朋友实时同屏交流互动,并设置专属直播间座位,打造真实的参会体验!

作为企业级视频SaaS领导品牌,保利威全新诠释企业级视频SaaS服务理念,以客户价值为抓手,以效果为导向,用全链路运营服务赋能企业打造高品质直播,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2022年,是SaaS行业爆发之年。”保利威创始人&CEO谢晓昉在发布会上说道。

#01

产业互联网机遇频现

用视频SaaS激活企业私域价值

我们正从消费互联网迈向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刚需。而SaaS应用,则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一环。

后疫情时代,SaaS产品即采即用的特点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但是,技术始终难以直接给企业业务以赋能,产品用量难以实现跃迁突破,在数字化的进程中,企业对SaaS的需求重心明显从Software迁移至Service。

谢晓昉认为,SaaS企业的技术很难直接为客户的业务起到推动作用,只有将技术“溶”入服务之中,成为业务的连接载体,才能帮助客户更好地发挥技术的价值,推动企业业务增长

基于多年以「技术+服务」赋能22万+企业增长的经验,保利威萃取「企业服务4S模型」,实现销售(Sales)- 解决方案(Solution)- 服务(Service)- 客户成功(Success)的有效闭环,全方位赋能客户业务增长,持续帮助客户创造价值。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服务,作为保利威的基因。在见证保利威成为企业级视频SaaS第一名的过程中,其概念、含义以及范围,都得到了不断的外延,升级成企业级视频SaaS服务,即保利威全链路运营服务体系。

发布会上,谢晓昉展开阐述了保利威Service+战略,以直播+技术、直播+策划、直播+运营、直播+硬件,为企业提供全链路视频直播运营服务,构建企业视频直播体系,赋能企业数字化学习与数字化营销,用视频SaaS激活企业私域价值。

未来10年,是产业互联网的10年, 也是SaaS行业的10年,更是企业私域时代的10年。

这意味着,企业最大的增长机会,来自企业私域流量——谁拥有规模更大、活跃度更好的私域流量,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更大的机会。

视频SaaS,则是激活企业私域的最有效途径。

企业私域时代激荡之下,信任成为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关键联结。谢晓昉认为,企业可以通过高品质直播塑造良好的表现力、转化力,激活私域用户,构建良性的私域生态,为企业开辟新的增长之路。

而保利威Service+战略,就是通过全链路服务体系,在产业互联网新势能之下,共同迎接企业私域时代的新机遇!

#02

MR直播SaaS化重构场景

异地同台革新线上交互体验

在保利威副总裁梁瑛玮看来,场景、互动以及设备成为企业直播表现力受限的三大影响因素。

保利威如何解决直播表现力问题呢?

2021年,保利威发布无延迟直播重塑了直播互动体验,解决了传统直播的延迟问题。

2022年,保利威发布无延迟MR直播,让无延迟沉浸式场景触手可及,以服务+技术降低企业使用门槛,彻底释放直播表现力。

将时间拉回半年前,元宇宙一词火热出圈,彻底点燃人们对无延迟沉浸式视频交互的憧憬,也让企业对于视频直播中的互动感和沉浸感提出了新的要求。

梁瑛玮指出,保利威无延迟MR直播能够重塑互动和场景,打破虚拟与现实的次元壁,让现实世界和虚拟现实充分融合,给企业直播提供更广阔的想象力和表现力。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梁瑛玮认为,保利威追求的不仅仅是高精尖技术的应用落地,更是让每个企业用得上、用得起,且能为企业产生服务价值的技术。

于是,保利威发布的不仅是无延迟MR,更是SaaS化的无延迟MR

据梁瑛玮介绍,企业在保利威直播客户端、网页端即可开启MR直播,为观众提供实时沉浸式体验。

SaaS化的无延迟MR直播能够将广电级的沉浸式3D直播场景“简易化”,从操作、设备以及内容等三个维度降低MR直播使用门槛,为企业打造高品质直播赋能。

以SaaS化的无延迟MR直播,打开元宇宙的序章。

在保利威Service+战略发布会现场,远在广州的保利威CTO黄海亮通过MR直播出现在现场大屏,与现场嘉宾进行实时连线对话。由于身处在MR直播打造出来的虚拟场景中,嘉宾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可感的3D直播元宇宙中,相较于传统平面直播,给观众的视觉冲击感尤为强烈。

通过运用MR直播中的3D模型,黄海亮形象地向观众介绍了保利威MR直播的底层技术逻辑,梁瑛玮则在现场通过手机进行MR场景中的PPT切换、实时运镜等操作,展示MR场景中的丰富形态。

发布会上,保利威通过自研的无绿幕AI抠像技术,将梁瑛玮“搬”进MR场景中,成功让身处异地的两人在直播间相聚,实现同屏互动。

在技术的推动下,虚实终将无界、互为依存。

在发布会上,华为云中国区CTO肖苡分享了对技术和服务的理解,并发表了主旨演讲——「云上SaaS服务,助力保利威产业价值提升」。

她表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能力在于“连接”、“数据”和“智能”,即连接企业员工、客户与设备,整合与打通企业内外部数据,并以数据驱动业务发展智能化。

得益于同时具备三种能力,视频SaaS成为企业在数字化时代下的新基建,对企业数字化学习、数字化营销以及数字化协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与此同时,直播的形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肖苡认为,保利威发布的MR直播产品能够大幅降低企业成本,“这为直播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必定会为企业创造更丰富的连接场景与价值。”

会上,肖苡透露称,华为云的数字人已经构建了一站式、多地全流程协作的云化数字人生产线。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让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方便地拥有数字人形象,让数字人与直播共同服务于千行百业。”

谈及未来华为云与保利威的合作,肖介绍道,双方将在技术(MR直播与数字人)、解决方案以及生态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创,助力更多的行业客户拥抱数字化,助力产业价值提升。

正如梁瑛玮所说,「为客户创造服务价值,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才是我们最终的愿景。」

发布会现场,保利威还发布了行业首部《MR直播应用发展白皮书》,为企业布局MR直播提供价值参考,开启直播元宇宙的新想象。

# 03

企业直播第一智库平台成立

跨界联动驱动行业创新发展

保利威副总裁周鑫则表示,跨界联动、生态合作一直以来都是保利威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会上,保利威副总裁周鑫进一步阐述了【直播高研院】的发展与价值。

直播高研院由保利威联合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及头部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定位于企业直播第一智库平台,是国内首个集行业研究、人才培养、企业咨询和行业甄选等服务为一体的实战型直播高级研究院,致力于帮助企业获悉直播发展趋势、培养直播专业人才、掌握直播实战打法,在全方位打造高品质直播的同时,推动行业创新及发展。

周鑫介绍道,高研院目前已与《培训》杂志联合出品《2021中国企业培训直播应用白皮书》,与艾瑞咨询联合出品《2022中国品质直播选型与应用白皮书》,并独立出品《金融数字化培训与营销研究报告》、《2022品质直播研究报告》以及保利威私域直播增长地图、保利威直播增长飞轮、保利威直播增长四驱力等专业研究。

发布会上,国开在线教育总经理蒋国珍、爱分析合伙人&首席分析师李喆、保利威谢晓昉与周鑫共同启动了「直播高研院专家智库」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周鑫介绍道,高研院智库专家将围绕直播相关的场景、技术、应用、方法等维度,通过企业调研、线下研讨、实战演练等方式,对直播进行全面、深入研究,旨在为行业提供前沿、独到的直播见解。

发布会上,保利威于今年出品的《企业直播:直播实战驱动数字化升级》一书首发面世。周鑫提到,保利威在书中详尽地阐释了在服务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标杆客户过程中的应用实践,多维度地展示了直播在企业业务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04

超级SaaS圆桌

服务如何构建企业增长点

本场发布会的一大亮点还在于这场SaaS行业大咖齐聚的超级SaaS圆桌。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甲子光年创始人张一甲、崔牛会创始人崔强、山行资本合伙人朱思行、华为云中国区CTO肖苡、艾瑞咨询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超以及保利威创始人谢晓昉,围绕SaaS、服务、增长三大关键词进行深入探讨。

甲子光年创始人张一甲认为,每个人都在定义服务,而定义的钥匙每个人都有一把,因此,一切皆可成为服务。然而,只有选择有价值的市场,才会让服务的价值得到放大。

崔牛会创始人崔强则指出,正因为每个人对服务都有自己的理解,才让服务的价值得以凸显。

华为云中国区CTO肖苡表示,华为云作为底层技术平台,一直致力于通过联动SaaS行业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成功,让技术价值得以凸显,这才是服务的成功。

山行资本合伙人朱思行认为,SaaS并不是一个静态的功能。SaaS企业只有将自身与用户绑定一起,了解用户需求,服务他们的需求,甚至不断满足新的需求,才能形成一个良性的服务生态。

在保利威创始人谢晓昉看来,在SaaS行业里,技术和服务是1和0的关系。在过去9年,保利威持续夯实技术能力,为1打好基础;未来,保利威将通过全链路运营服务能力,将1后面的0不断增加,助力产业释放更多的价值。

#05

灯塔计划2022全新启动

备受权威媒体&行业头部关注

在去年的无延迟直播发布会上,保利威在50多家媒体的见证下,正式启动灯塔计划——为20万家企业免费升级无延迟直播,并为教育、金融、医疗、汽车、房地产 5 大行业 25 家头部企业客户打造「无延迟直播标杆案例」。

保利威Service+战略:用「服务+技术」开启私域直播新纪元

今年,保利威将重磅启动「灯塔计划2022」,为企业培养直播人才,让高品质直播进入万千企业,助力企业拥抱品质直播元年!

来自行业的权威媒体和头部机构都对保利威的服务和产品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3月22日下午,中科社、培训杂志、崔牛会、在线教育资讯网、CIO时代、创业邦、CSDN、TO B行业头条等媒体视频号、官网、小程序等平台对保利威Service+战略发布会进行同步转推直播。

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表示,保利威通过大量数据和服务经验的积累,让整个产品体系在不断进化和迭代,跟随企业业务场景,一起探索和挖掘客户的痛点,不断地创造客户价值。

选择这样一家有深厚技术积累底蕴的公司,同时也是一家非常有产品服务精神的公司,对于客户业务的保障上,我觉得是非常值得放心的。”

华为云广东总经理徐卫星提到,保利威是一家非常有创新能力、创新基因的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视频SaaS服务领导者,通过先进的视频直播能力,帮助企业完成培训和营销等业务场景的数字化转型。

甲子光年创始人张一甲(甲小姐)则提到,保利威在过去几年不断更新业务内涵,为视频服务领域不断开辟创新模式,例如SaaS、aPaaS以及低代码等服务模式,让企业能够更加灵活地用好视频服务,“我非常期待保利威可以带来更多的惊喜!”

#06

用视频SaaS激活企业私域价值

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

过去 9 年,保利威服务超过22万+行业头部企业及机构,为企业提供培训、品牌营销、数字会展等众多场景直播,赋能企业数字化培训与数字化营销。

2022年,是企业品质直播元年。

数字化转型和企业私域时代激荡的双重浪潮下,保利威将以「服务+技术」引领行业开启品质直播新纪元,打造企业品质直播风向标。

产业互联网风口之下,保利威仍将坚持初心,始终以客户价值为先,不断创新前沿技术,以全链路服务为企业搭建视频直播体验,以视频SaaS激活企业私域价值,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22

23: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