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汽车餐厅:你的「得来速」订单即将由 AI 接管

员工难免会犯错,而人工智能(AI)则有望让整个点单过程更轻松、更便捷、也更准确。

麦当劳汽车餐厅:你的「得来速」订单即将由 AI 接管

相信很多朋友都在“麦当劳得来速”体验过快速点餐,但在驾车离开后却发现自己花了钱的薯条“不翼而飞”、或者汉堡上涂满了自己反复说过不要的酱汁。员工难免会犯错,而人工智能(AI)则有望让整个点单过程更轻松、更便捷、也更准确。

而且就在不久之后,得来速订单就将全面由AI技术接管。麦当劳旗下快餐品牌Checkers & Rally’s正在自己的得来速窗口中测试语音订购机器人。通过与Presto合作,该品牌计划在267家餐厅中安装基于AI的语音助手。目前Presto的这项技术暂时只面向商业餐厅客户。

机器人能够快速处理订单

Presto的AI语音助手能够自动实现餐厅场景下的语音识别功能,同时也可适应得来速、自助服务亭、堂食点单等实际需求。Presto公司解释道,其准确率可以超过95%,同时将员工的生产效率提高三倍。这种「对话式AI」技术还能执行客户接待、订单接收、将订单移交至销售点(POS)系统等多种其他功能。

在去年的试点项目中,Checkers & Rally’s发现AI语音助手在接收得来速订单时的准确率已达98%,而且无需餐厅员工的干预。该系统甚至可以很好地理解不同客户表达中的口音与方言。

Checkers & Rally's当然不是第一家在得来速服务中测试或者实际应用AI技术的公司。麦当劳很早之前就通过Dynamic Yield借机器学习与AI之力个性化得来速服务体验。去年,麦当劳还成功在芝加哥测试了语音点餐技术。

机器人与人类:竞争还是协作?

当下,一系列现实因素的推动使得AI语音助手快速成为得来速服务中的新宠。一方面是新冠疫情的爆发,由于担心接触病毒,越来越多的顾客倾向于使用得来速通道、而非亲身进入餐厅。毕竟相较于长时间共处一室,还是坐在车上点餐、出餐后立即离开更安全。

目前得来速服务在所有餐厅外带订单中占比达41%,但受到用量增长、劳动力短缺等现实条件的制约,顾客们发现现在的得来速越来越“不速”、处理订单的准确率也让人头痛。

美国国家餐馆协会的一项调查发现,78%的餐厅经营者招不到足够的员工,61%的快餐店甚至由于人手不足而被迫关闭。

随着等待时长、错误率与劳动力短缺难题的日益严重,餐厅开始尝试利用AI技术解决问题。但即使只是从得来速试水,也有不少人对这种以机器人取代人工的趋势表达了不满。好在相当一部分餐厅只是把AI视为人机协作的新途径,而非全部取代人类的完整解决方案。只能说在招不到充足人手的现实难题之下,AI至少给经营者和消费者们指出了一条效果还不错的明路。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17

10: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