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 4 问:元宇宙常见的应用场景? 原创

过去在互联网能够实现的场景,也值得在元宇宙重构一遍。

元宇宙第 4 问:元宇宙常见的应用场景?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第四问,并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按照目前的设想,元宇宙的常见应用场景包括了游戏、社交、办公、娱乐、消费等等。在这些场景下,用户对于沉浸感体验有着更高的追求。

游戏是被认为是元宇宙雏形期最初、最直观的体现,玩家通过虚拟设备进入沉浸式场景,这让游戏的体验感、空间感、互动性直线上升。大热电影《头号玩家》就为我们呈现了这样的游戏场景。

同时,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进行社交活动。在元宇宙中,“社恐”不需要像现实社交中面对沟通问题,同时又具有一定的“真实感”,在虚拟现实世界提供“天涯若比邻”的社交体验。

除此之外,游戏的前期制作过程也可以基于元宇宙进行,例如结合AI技术大规模生产NPC等。

除了游戏与社交,办公也将是元宇宙重要场景之一。虽然近两年来市场上已经涌现了大量远程协作工具,比如Zoom、钉钉、飞书、Teams等等。但是,随着混合办公甚至是远程办公时代的来临,这种二维层面的交互显然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进入元宇宙,是不二之选。

工作之外的娱乐生活,比如旅行、演唱会、聚会,都可以在元宇宙中突破物理限制,把你带到任何想去而有不能去的地方,真正做到足不出户而知晓天下事。

生活中最重要的“买买买”,在元宇宙中自然也能实现,为喜热爱网购的人群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进入元宇宙世界,或许真的能实现在线试用、试穿,通过提供更详实的购买咨询服务,提高在线消费体验。

总结来说,既然元宇宙被视为“下一代互联网”,那么,过去在互联网能够实现的场景,也值得在元宇宙重构一遍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第 4 问:元宇宙常见的应用场景?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05

10: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