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 2 问:通往元宇宙的入口是什么? 原创

XR也不会是元宇宙的唯一接入点。

元宇宙第 2 问:通往元宇宙的入口是什么?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第二问,并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元宇宙将是一个在线3D世界,结合各种虚拟空间,允许全球用户一起见面、聊天、工作和游戏。进入这样“一个”虚拟世界,但“切入点”却不止一个。

有人认为是「XR设备」:通往元宇宙的世界,需要一个硬件入口,这个接口来自于设备端,它可以是VR(虚拟现实),也可能是AR(增强现实),或者MR(混合现实),三者融合在一起,统称为“XR”。

有人认为是「芯片」:VR/AR 要想真正成为革命性产品,必然有对应供应链为其专门生产核心元件,这个来自底层的动力——就是“芯”入口,芯片的发展无疑对XR产品的崛起有着决定性作用。

还有人认为「场景应用」是入口:元宇宙需要沉浸式体验,要实现真正身临其境的感官,应用与场景内容是进入元宇宙的一个自然入口,比如电影《头号玩家》的绿洲游戏,没有了应用,VR只是一个普通设备。

答案尚未统一,但可以确定的是,接下来 VR/AR 产品将迎来一个加速发展的时期,XR也不会是元宇宙的唯一接入点,随着不断创造新形式的连接设备,元宇宙也终将离现实世界越来越近。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第 2 问:通往元宇宙的入口是什么?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21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