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动游戏产业发展 英特尔做了哪些努力? 原创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介绍,英特尔在软硬件方面持续投入,不断提升英特尔产品的性能,提升游戏处理器相关电脑产品的算力,为游戏玩家提供更好的体验。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这是爱情公寓吕子乔的经典搞笑片段,也是“游戏梗”,来源于FC游戏《魂斗罗》中的官方作弊码操作指南,可以将初始生命从3变成30。

现如今,电子游戏早已走入每个人的世界,成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一种娱乐方式。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游戏的拟人、拟境等虚拟技术功能越来越成熟,能够让玩家体验逼真的虚拟世界。但是,玩家想要游戏玩的6可并没有那么容易,你的电脑带的动么?

据《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达到6.67亿,同比增长1.38%;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可以预见,未来游戏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对PC终端来讲,也是重大利好。IDC预测,游戏电脑(包括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4130万台增长到2025年的5230万台。而游戏PC也是英特尔最重视发展的产品类别之一。

为了推动游戏产业发展 英特尔做了哪些努力?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介绍,英特尔在软硬件方面持续投入,不断提升英特尔产品的性能,提升游戏处理器相关电脑产品的算力,为游戏玩家提供更好的体验。

不仅如此,在推动游戏产业发展方面,英特尔也做了很多工作,昨日,英特尔宣布“英特尔世界公开赛”(Intel World Open,简称 IWO)落户中国,并且成为网易旗下 24 Entertainment 工作室《永劫无间》游戏 IP 的官方合作伙伴,希望与游戏合作伙伴共同携手,为玩家提供最棒的游戏体验。

助推电竞赛事落地

继平昌2018年冬奥会前举办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ntel Extreme Masters)后,英特尔在今年的东京 2020 年奥运会前举办了英特尔世界公开赛。在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前,英特尔还将举办英特尔电竞世界公开赛,DOTA 2成为了英特尔世界公开赛指定的竞赛游戏,让参赛选手在竞技舞台上释放电竞激情。

为了推动游戏产业发展 英特尔做了哪些努力?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与 DOTA 2 负责人顾黎明先生合影

多年来,英特尔也一直在推动电竞赛事落地。

2007年,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及武道运动会增设了电竞项目;

2013年,中国体育总局竞技司组建17人电竞国家队参与亚洲室内运动会;

2017年,电子竞技被国际奥组委认证为正式体育项目;

2018年,中国电竞代表团参加亚运会表演赛;

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电竞将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

吕冬表示,作为奥运会TOP合作伙伴,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在奥运赛事中加速新技术的使用和落地,并坚持以科技赋能奥运。希望通过举办英特尔电竞世界公开赛,进一步从硬件、软件、赛事等多维度不断推动创新,秉承着“一切从游戏玩家出发”的游戏理念与生态合作伙伴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从而为每一个电竞梦助力喝彩。

为热门网络游戏赋能

英特尔成为网易旗下24 Entertainment工作室《永劫无间》游戏IP的官方合作伙伴,酷睿i7处理器成为游戏的官方推荐配置,在推荐配置的驱动和游戏背后的合作优化下,双方将共同为玩家带来制作精良、我身无拘的游戏体验,并不断探索基于游戏 IP 打造的赛事等合作机会。

为了推动游戏产业发展 英特尔做了哪些努力?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与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崔忞敏合影

自游戏上线以来,双方以《永劫无间》游戏 IP 为核心,在线上零售平台、线下网咖、电竞酒店等渠道,持续向玩家传递高品质游戏与高性能CPU处理器“强强联合”打造完美体验的概念。未来,双方还将基于《永劫无间》游戏 IP 在电竞赛事、线下活动、线上深度合作等领域有长远的合作。

一切为了游戏?不全对,还要为游戏玩家提供更好的、沉浸式游玩体验,英特尔拥有近万人的软件团队,他们专注于研究和开发游戏和图形相关技术,并给开发者提供支持。在《永劫无间》游戏开发的早期,双方技术团队就一起紧密合作。通过工程师技术、性能分析和优化工具等合作支持,确保游戏能够充分发挥硬件的新特性。复杂场景的资源加载问题,线程同步问题,引擎逻辑处理拥塞问题,SIMD优化,内存访问优化,以及极端场景下的瞬间卡顿问题,被双方一起逐一解决。可以说,每一帧流畅的游戏体验,这些都来自于英特尔庞大软件团队的保驾护航。

电子竞技是增长最快且广受欢迎的一项体育项目,英特尔公司深耕电竞游戏产业20余年,从促进电竞赛事落地到与热门网络游戏的合作,英特尔坚持以科技赋能游戏产业,不断推动游戏电竞生态发展。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21

15: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