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速狂飙 驶向智能未来 原创

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及居民需求水平的提升,智能汽车将在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相关市场的巨大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智能汽车(又名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是指通过搭载传感器与控制器等装置,实现车与X(人、车、路、云等)智能信息交换与共享,能对复杂的车外环境进行感知与评测,具有部分或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新一代汽车。

去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同时,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达到规模化生产,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

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及居民需求水平的提升,智能汽车将在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相关市场的巨大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智能汽车不再只属于传统汽车企业的专有名词,而是呈现出多领域交叉融合和多方跨界合作的趋势,有越来越多的IT科技公司介入其中,而且在逐步的加深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技术的深入研究。智能汽车的制造不是只依靠汽车企业和部分其他领域的企业,更多的需要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的支持,汽车制造的工艺流程也由链状变成网状。

虽然我国智能汽车产业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但是市场与先进技术发展都表现出了强大的活力和无限的潜力。

汽车的智能化还会得到更大程度的发展,相应的关键技术,还会得到进一步的深化,整体的汽车行业也会得到更大程度的发展。

对于汽车而言,其对于人们的出行有着极大的作用,因此汽车实现真正的智能化,不但可以将更大的便利提供给人们,还可以使整体的交通出行效率和质量提升上来。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13

16: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